吃完沒啥好評論的早餐後,
〈一樣在最讓我嫌棄的「航海家自助餐」用餐。〉
就是排隊準備下船參加石垣島的觀光行程。

此次下船排隊也花了差不多1個小時。
不過因為入境需要按壓指紋還有拍照,
所以排隊浪費的許多時間雖然讓我有些不耐,
但仍舊可以接受。

只是入境的表格上,
國籍是寫:中国〈台湾〉← 這實在讓我超不爽,雖然對此我沒有任何辦法...〈翻桌〉

不過基本上上述的不滿情緒,
很快就被上午的觀光行程、日本的自然美景跟掩蓋過去了。

對於上午的觀光行程 ─ 參觀鐘乳石 & 川平灣讓我跟 M 都玩的很開心。

首先參觀的是20萬年前形成的「龍宮城鐘乳石洞」,
雖然能夠參觀的深度只有600多公尺,
但感覺也很不錯,
而且洞內有個鐘乳石的天然外觀恰好很像龍貓
所以也被掛上了龍貓的牌子,很有趣。

↓ 龍宮城鐘乳石洞一景~

Star Libra_09.jpg

↓ 有著“龍貓”外觀的鐘乳石~

Star Libra_08.jpg

然後離開鐘乳石洞後,旁邊有個簡單的小超市,
裡面有可愛的沖繩限定的苦瓜兔手機吊飾,
M 當時想著我們之後還要去那霸逛國際通,
於是就忍下了沒有敗下去,最後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因為後來我們始終沒有看到足以代表著我們曾到此一遊同時又有紀念性的物品來敗家... Q_Q

↓ 盛產苦瓜的沖繩,可愛的苦瓜兔造型手機吊飾~~~

Star Libra_10.jpg

離開鐘乳石洞後,接著來到美不勝收的川平灣。

清徹的海水,可清析的看到水底也可看到陳群的小魚在水面上游來游去,
有阿伯看到小魚還大聲喊道:「哎唷,吻仔魚咧!」

然後明明陽光就很強,天氣也很熱,
可沙灘踩起來的溫度卻ㄧ點也不燙腳,
且沙灘的沙子是細的,踩起來也非常的舒服,
ㄧ整個感覺就是棒!

雖然沒有搭底部是透明玻璃的船去遊湖 & 看顏色為藍色綠色的珊瑚礁,
但光是在岸邊這樣踩著沙灘走阿走的,
偶爾走進海水裡同時聞著清新的空氣,
也夠讓人滿足的了!

↓ 下車後再前往川平灣沙灘前先在商店看到可愛的海灘鞋,可是ㄧ雙折合台幣約700元,實在敗不下手...

Star Libra_11.jpg

↓ 漂亮的川平灣/清澈可見底連小魚在水面上游著都可以看到底部的影子

Star Libra_12.jpg

Star Libra_13.jpg

↓ 專為觀光客準備的─底部有安裝透明玻璃可在游湖看到珊瑚礁的船

Star Libra_14.jpg

也因此,離開川平灣時我和 M 的心情一整個是非常滿足的。
可惜的是,好景不長...雖然原本就對接下來的超市逛街購物沒有特別的期待,
但也萬萬沒想到在前往超市購物前的糟糕中餐,
會ㄧ整個破壞了我原本的好心情。

中午被導遊帶去用中餐的地方,
只有兩種餐點選擇。
一為要價 1000円 的生魚片,
二為藥價 700円 的沖繩そば。

生魚片很普通,但其中白色的那道倒是讓我吃了反胃,
而所謂的沖繩特產沖繩そば味道也不怎麼樣,
麵裡面也沒什麼肉片,也沒啥配菜的,
只能說唯一供應的兩道伙食,
都沒啥裝盤〈餐點太過貧乏〉且味道普通。

可更氣人的是:吃完回到車上導遊居然說些什麼──
“有沒有覺得東西普通又貴,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身為台灣人真是幸福對吧?”之類的話。
差點很想當差罵回去說是當我們都沒人來過日本沒吃過日本食物是吧?
台灣的東西是好吃又便宜,
但日本的東西若真的也不好吃沒特色台灣接上哪來那麼多日式料理餐廳阿?
高級的、平價的、琳瑯滿目都是,講那什麼鬼話?
帶人來吃不好吃的東西還講這種話一整個聽了就很他X的不爽!

↓ 吃起來普普又昂貴的肯定是旅行社和中餐供應處間有暗箱作業的坑錢的爛中餐

Star Libra_15a.jpg  Star Libra_15b.jpg

不過我的火氣在來到要讓大夥兒逛街購物的地區的時候火氣燒的更是旺盛了!

首先呢,那兒有一間大戶屋,
店門外擺放的大海報羅列的菜單與價格,
許多要價都不超過 700円,
同樣是點「沖繩そば」這類餐點的話大戶屋提供的還是套餐,
價格又比較便宜!

然後進到超市晃到超市的食品區,更是讓人吐血!
差點很想大罵導遊 ── 妳他X的要坑人也不是這樣吧?
也許吃中餐的地點不是導遊能夠決定的,
而是旅行社想撈錢的暗箱配套作業,
並且吃中餐時確實過了中午很多人也都餓了,
但導遊先暗示一下說句晚點逛超市的地方還有更多吃食的選擇,
如此一來讓大夥兒自行依照肚子情況決定是會怎麼樣?

不過我想導遊跟旅行社也不會在乎咱們旅客的怨念跟詛咒,
加上也不想上演不會有任何效果的潑婦罵街,
所以雖然火氣非常大,
我還是只憋在胸口讓它熊熊燃燒!

如果我不是女生,
我想搞不好我會是那種脾氣暴躁已經跳出去大罵的粗野男子也說不定吧?
〈由此可見我強烈的不滿啊啊啊~~~〉

↓ 超市理面呈列的眾多餐食之二:要價僅980円的握壽司 & 398円的生魚片蓋飯...

Star Libra_16a.jpg  Star Libra_16b.jpg

總之,這次的石垣島行程,
從滿心期待的拉開序幕,撐過累人的排隊後迎來高潮的觀光點「川平灣」,
然後最後則是在我充滿怨念的情緒下結束返回船上...

 

 

回到船上後,和 M 兩人稍作休息,
緊接著參加原本以為會有多盛大但其實穿牛仔褲也可入場的「船長晚宴」。
船長晚宴的晚餐也許真的有比較高級豪華一些,
但我也沒有很明確的感覺就是了。〈攤手+聳肩〉

晚宴後,M 隨著海浪的律動在床上很舒服的睡死了,
我則一個人去看船上提供的娛樂表演節目 ──「炫舞奇蹟」,
白俄羅斯的舞蹈表演中間還有魔術師的串場混合中國雜技團的表演,
我倒是看得很開心,
雖然內心覺得 M 沒有一起觀賞到很可惜,
但其實我想對 M 來說睡覺應該更重要?

看完「炫舞奇蹟」後,下一場則是要收費的「拉斯維加斯式無上裝豔舞表演─幻想」。
好歹也是一人票價就要 NT$550,
票都買好了當然要把 M 叫起來觀賞,
只是讓我很無言的是,
不知道 M 是睡的還不夠過癮還是因為視線有被擋住無法好好欣賞,
她...她居然還看到昏昏欲睡...... 囧rz

雖然我也覺得所謂的無上裝艷舞只是噱頭,
有些服裝硬要搞成露個兩點其實有點好笑,
但扣掉那些硬是要露點的有些好笑的服裝,
帥氣的又或者是美麗的白俄羅斯舞蹈員們所演出的有些情節的舞蹈,
讓原本就喜愛看跳舞表演的我仍舊看得很開心~
因此 M 看到昏昏欲睡還是讓我小小的無言了一把。

看完表演後,
我一邊遺憾著無法拍下美麗/帥氣的白俄羅斯舞蹈員們的照片留作紀念,
一邊又繼續去吃了仍舊是不怎麼樣的宵夜,
第二天就這麼結束了。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