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小星家,和小星/小虹 & 小星姪兒 (?) 四個人一起玩桌遊,
算是我除了童年時期玩的大家肯定都知道的 撲克牌 & 大富翁,
高中時期在 US Homestay 曾玩過的 Dominoes 多米諾骨牌,
以及至少超過10年的某次過年玩過一次的 UNO
& 同樣應該超過10年的某次和 Sirius 出遊玩過一次 Coloretto 變色龍,
我終於有了新的桌遊體驗。

20191006 BOARD GAME.jpg

今天一開始玩的是 Carrassonne 卡卡頌,
也是唯一玩了兩次的遊戲,
河流往下流動,隨著翻出的卡片拚著地圖同時佔地,
依照佔據的地圖可能是擁有城堡的騎士也可能是占路的強盜之類的。
雖然算是大概會玩了,
不過計算分數還是不太行。

接著玩的是 Stone Age 石器時代,
雖然玩起來還挺花時間的,但挺好玩的。
要計算食物量來養活人,
要收集資源來搶分,
一邊玩要一邊計算,還挺有趣的。

最後玩的是 Splendor 璀璨寶石,
因為遊戲附的代表寶石的籌碼卡很醜,
小星還特地買了假寶石來取代,
玩起來也更有感覺~

說起來可以玩得最輕鬆耗時最短的就是 Splendor,
但如果要說玩起來好玩我還是更喜歡 Carrassonne & Stone Age
不過如果下次要再玩,
不考慮玩新的桌遊遊戲的話,
我會優先選擇玩 Stone Age 吧,
因為感覺 Carrassonne 如果有更多牌可以排出更大的地圖感覺會更有趣阿~
(雖然也會花更多時間啦~)

 

然後,友人小星說,
教我玩桌遊,我還挺快可以進入狀況的,
然後表示她發現好像比較宅的都比較會玩桌遊....

這是什麼結論啦!= =|||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