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和老姊 & M 一起出發到新竹,
主要目的雖說是為了到友人 Sirius 的新家踩踩也看看他們的裝潢設計,
不過既然是連假又開車跑這麼一趟,
姊姊又想到竹東買東陽醬油,
於是在上網搜尋竹東有什麼觀光點時,
我們最後選了「蕭如松藝術園區」來看看。

↓ 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undefined

↓ 圖片來源:蕭如松藝術園區 網頁
undefined

其實再來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聽過蕭如松,
所以我們有跟著免費導覽聽介紹。

在聽的過程中,
除了真的覺得蕭老師是個很值得敬佩的、嚴謹的老師,
蕭老師的畫我也都還挺喜歡的。

我自己覺得自己不算是個有藝術細胞的人,
但蕭老師的作品我卻覺得挺好的,
可惜就是留存的作品並不多,
大多在蕭老師死前4年被白蟻蛀光了...

下面這張圖算是當時在園區一看到複製畫就直接 catch my eye,
是蕭老師藍色時期的代表作 (或者我在猜也許是留存的畫作中的代表作?)

↓ 「燕麥」─ 圖片來源:【新竹縣文化局】靜聽松風-蕭如松90冥誕紀念展
undefined

 

蕭如松藝術園區的佔地範圍雖然不大,
但我覺得就去參觀看一看,聽一聽導覽,
一邊了解老師的生平一邊看著園區掛著的複製畫,
其實我覺得挺好的。

若有人要到新竹玩,
我都覺得可以多開一段路程到竹東來參觀一下蕭如松藝術園區,
個人覺得還挺值得的。

 

link.gif ◎ 延伸閱讀:我們的藝術網:蕭如松藝術園區
→  有老師的活動年表、作品資料 & 圖及各種生平資料


 

最後順便再補記,
這次在藝術園區剛好還有金莉的水彩畫展,
金莉的用色我也很喜歡看起來也很舒服,
但雖然我真的沒什麼藝術涵養,
可我就是覺得畫作看過去給人的印象或者也許可以說藝術性?
真的就是跟蕭老師不能比啊...

↓ 圖片來源金莉水彩畫 Jin Li watercolor FACEBOOK + 玄大藝創 ─ 大師論壇 FACEBOOK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如松 新竹 竹東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