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 老姊 & M 一起看寶塚第三次台灣公演的台北場千秋樂。

2018.10.28 台北千秋樂.jpg

其實觀看前,
雖然已經看過一次的 M 說覺得戲還不錯看,
但畢竟先前也有聽說這次布袋戲改編的寶塚劇在日本評價不好,
因此其實還挺緊張的,
但也許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反之亦然,
在日本聽說評價不好的戲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我其實覺得劇情跟演的搭配聲光效果還挺好看的,
雖然沒什麼要唱的歌曲,
但我覺得劇情緊奏配合背景音樂已經可以讓我看得很投入了,
沒有唱歌倒也還好,
就我個人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我想對於資深寶塚飯來說也許少了歌曲,少了許多舞蹈,少了男女 Top 的愛情,
就沒有"正港的寶塚味",所以才會評價不好吧?
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配上投影的聲光效果的劇挺精彩好看的,
挺讓我驚豔的~

712_play_image2.jpg

同樣,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先前聽說秀非常的精采讓我非常的期待,
所以實際看了「Killer Rouge/星秀☆煌紅 (キラー ルージュ)」後,
雖然我也是拍手拍到手都痛了,
而且主題曲 Killer Rouge 也挺好聽挺洗腦的,
也覺得有比先前看連線直播公演的秀 :BEAUTIFUL GARDEN −百花繚亂− 精彩,
但在我心中也就是寶塚該有的水準這樣 (還是我心中的寶塚水準太高?)
目前為止我看過最讓我驚豔、在我心中最精彩的秀還是 花組 ‧ 明日海 ‧ Sante 這齣秀......

此外這齣秀整場看下來有個讓我不太習慣的地方就是,
我真心沒看過 Top 和 女 Top 之間感覺這麼沒戲沒有感情交流的秀啊... 
好...好不習慣啊.......
紅 是準備要退了所以要把女 TOP 留著跟二番交流感情嗎 ?
── 我真忍不住有這種想法啊... (毆)

不過這齣秀中間有個小劇場,
紅反串演出的紅子真的是超有梗啊!
可惜這邊大部分沒啥字幕,
然後就算有時候紅講中文我也沒聽很懂,
因此應該 MISS 不少笑點,
覺得好可惜...
但就算只是看紅子的動作以及表情變化 + 語調變化,
也夠精彩好笑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我覺得這次的音效有比上次花組來台優,
而且舞台還有另外搭延伸的出來,
雖然不可能像日本大舞台那樣,
但至少可以讓前面幾排的觀眾有機會更加親近主役們,
讓我們瞬間有種座位買的不夠前面的遺憾感啊~

這部分的進步,是我覺得值得特別提一下讚一個的地方。

 

 

不過好像來台灣公演都得唱一次「望春風」,
講真的,我真心覺得可以不用再唱這首了...
因為至少我個人來說有種每次都要聽這首歌感覺有點膩了阿...

然後除了 紅 獻唱「望春風」,
還有唱「妙妙妙」& 「天機」,
雖然我都聽不太懂他們唱的是什麼,
但搭配音樂編的舞都很好看。

不過說到唱中文歌,
我就真心很想請字幕組別那麼混,
別說我沒聽過「天機」這首歌,
就算我聽過「妙妙妙」我也不記得歌詞啊....
何況看著字幕聽他們唱中文,
才更可以辨識出他們的發音了解他們學得到底有多辛苦,
然後我的感動也絕對會更加倍啊...... (因為發音真的好慘烈啊...)

所以對於唱中文歌時字幕就只打首歌名,
我真心覺得字幕組太混也太對不起努力學唱中文歌的寶塚主役們了~
因為沒有字幕我雖然很認真想聽懂他們唱什麼,
但皇上,小的真的聽不懂啊~~~

 


 

這次現場還有擺放此次劇目東離劍遊紀的布袋戲人偶原型,
人偶本身超精緻的,
但更厲害的是寶塚演員穿的服裝真的是神還原,
雖然我自己不看布袋戲,
但這樣一比較還是再次覺得寶塚真的是處處用心各種真誠啊~~~

 

然後新的粉絲向商品 :紅 悠智露 的黏土人!
如果不是價格有點小貴 + 我還有理智想著買了真的不知道能幹嘛,
那個黏土人真是可愛到讓我特想收藏的啊!

↓ 圖片的網路來源:https://www.ehobby.com.tw/product/detail/239348

mdqTub.jpg

 

最後順便附上,
1. 此次台灣台北千秋樂公演日本那邊直播連線公演的宣傳影片:

2. 台灣公演製作發表會:
(我覺得紅唱的其實很不錯啊,最後硬要講中文雖然說的不標準但是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