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某晚回家用餐時,
提到天氣冷我的機車都會自動熄火,
然後阿爹就說那就買台新機車,
於是在阿爹的贊助下,昨天去領了新機車 ─ Suzuki NEX 125。

其實,一開始要買車的時候,
我原本是打算買 YAMAHA 的勁戰125 的。

可是,新勁戰 CYGNUS-X (六期) 雖然顏色 (消光的深藍灰 & 深灰黑) 非常吸引我,
尤其是車頭設計更是我一直以來想著換車要買勁戰的主因,
但是 CYGNUS-X 實在是太大台了~~~

考慮到停車移車的部分,我最後還是放棄購入 CYGNUS-X...

↓ 帥氣的 CYGNUS-X 消光深藍灰色
CYGNUS-X (質感風 消光深藍灰)  

原本在放棄 CYGNUS-X 後呢,
考慮購入的是 AXIS Z 勁豪。

勁豪 AXIS Z 其實也很大台,而且長得不好看,
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價格不錯,然後置物空間大這樣,
但當我 12/25 晚要去買車時,
幸運的被告知 AXIS Z 勁豪 已經賣光了,
只能先訂車,等 2018.1 後陸續交車。

同時間,
老闆還在跟我鼓吹說不差錢的話買 新勁戰 CYGNUS-X,
比較有設計感也帥氣更適合我~ 
後來老闆忙去,另外一位先生繼續跟我說,
新勁戰 CYGNUS-X 是前後碟煞,而 勁豪 AXIS Z 是前碟後鼓,
而且 勁豪 AXIS Z 的避震器很細,效果普通,
新勁戰 CYGNUS-X 的避震器很好,
然後 勁豪 AXIS Z 是普通入門款 125,
而 新勁戰 CYGNUS-X 則是 125 等級機車中的王者等等~

但是,新勁戰真的是很大台阿...
我真的很懷疑我能否騎好,
找車位的話同時也會很痛苦吧?
因此隔天在上網找完資料後,
覺得騎車技術沒很好的我,不需要去考慮雙碟煞~
關於避震的話,決定找有雙後避震器的,
再以上的考量下,
最後列入選擇範圍的是:
1. Suzuki - NEX 125
2. YAMAHA - RAY
3. SYM - Z1

而最後選 Suzuki 的主因是因為:
a. NEX 保留了電壓不足的情況下可用來發車的"踩發桿"
b. 最大的置物空間

不過、因為新機車已經開始得遵守六期的環保法規,
就算我不選擇 NEX 125 (當我要買時好像也只剩下 1-2 台),
RAY 跟 Z1 我也不一定可以買到就是了,
因為 26 號早上我還在上三家官網搜尋比較這三款車的規格,
下班時 YAMAHA 的官網已經找不到 RAY 125 了...

總之,最後入手的就是 Suzuki 的 NEX 125 啦,
同時退役的是 光陽 JR 100。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
JR 100 這十幾年騎下來,
有摔車原因也有擠停車位原因 (?)
外表看起來還挺淒慘的。
而照片看不出來的是,
其實 JR 100 的坐墊也有破損,
所以本來我還想拆了坐墊上的隔熱坐墊套,
後來拆下來又裝了回去...遮醜...... 

2017.12.30 NEX 125  

另外,新機車有送帥氣的新安全帽,
因此順便淘汰了本來備用的有點破爛的半罩安全帽,
以後新車的大置物箱就可以擺放我已經買兩年的、但安全性能較高的現役安全帽當備用安全帽,
然後我自己要來戴新安全帽,哈哈!

 

順帶一提,
牽車的時候我順便把因為鎖鑰弄丟而很久沒騎的腳踏車拿去拜託老闆幫我把大鎖切割弄掉,
結果老闆還非常好心的幫我把輪胎打氣、鎖鍊上油.......
特佛心來著阿~~~

 

所以上面的照片也把老闆幫我處理腳踏車的背影照片放入做個紀念~ :D

 

 

 

最後的最後,再次感謝阿爹贊助讓我有新機車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X 125 SUZUKI JR 100 Moto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