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 M 一起去聽「朱宗慶打擊樂團」的2012 超級音樂會 [擊度震撼]。

↓ 離場時遠鏡頭拍攝正在拍團體的表演者們~
朱宗慶打擊樂團-[2012 擊度震撼]   

說實在的,雖然我們算挺準時抵達的,
但沒有預料到小巨蛋週遭整個呈現塞車狀態,
附近的停車場也都停滿了車外頭還有車子正在排隊等待入場,
最後我們只好將車停到民權東路上然後再搭計程車趕到現場,
在我們尋找入口的同時,
也有不少遲到的夥伴,
我猜應該都是因為交通狀況以及車位的不足造成的遲到吧?

不過雖然遲到了約 15min,
不過入場時剛好正在倒數計時進入開場,
雖然今天和師姐聊天時知道師姊也有去參加這場表演,
然後知道原來開場前還有熱場表演,
不過我覺得熱場錯過就算了,
至少正式表演沒有錯過就很棒了~

表演曲目 1. Got My Beat

開場的這首曲子還不錯,
小遺憾的地方是我個人覺得麥克風或者喇叭可能效果不夠好,
又或者是擴音器太多?
總之欣賞的過程中我覺得有些太大聲讓耳朵有些不舒服...

表演曲目 2. Tap the Beat

配合踢踏舞的曲子。

曲子本身就不說了,但我其實不太喜歡搭配的踢踏舞,
踢踏舞踩地板的聲音,
感覺跟音樂沒有搭配的很好,
透過喇叭放映出來的踢踏聲也讓我覺得有些吵又帶有雜音,
甚至踢踏舞本身的舞蹈動作也沒有讓我覺得很精采就是了...

表演曲目 3. Faith of the Beat 之射日傳說

這首曲子是從觀眾席中舞者跳著現代舞的表演開始的。

開場的現代舞表演很棒,
不過其實打擊表演開始後我覺得在觀眾席的現代舞表什麼繼續下去的必要,
因為不論是攝影還是觀眾,
到底目光是要放在舞台上的打擊表演還是看台下的現代舞表演呢?
若是看主角的打擊表演,
那台下的現代舞舞者跳的那麼辛苦的意義在哪?

不過扣掉這點不說,
這首曲子我覺得不論是音樂本身還是打擊表演都很精采,
用紅色的扇子打擊出音樂,
配合收扇子甩開扇子的「啪、啪」聲,
那種節奏的配合真的很棒。

然後還有另外ㄧ位表演者〈應該是首席〉則是每手各拿3隻琴槌來彈奏木琴〈還是鐵琴?〉
真的超酷的!

表演曲目 4. Touch Your Beat 之月光戀曲

這首曲子很可愛,有種童話的感覺,
曲子內容描述的也確實很童話 ─ 小猴子和小兔子的愛情故事。

曲子剛開始的時候是用外型很像倒置的鍋子的樂器 Hang Drum 揭開序幕,
Hang Drum 的聲音很漂亮,
超希望有機會親手玩ㄧ下的~

◎ Hang Drum 的視頻:

視頻 Link 2:Manu Delago - Mono Desire 

視頻 Link 3:Daniel Waples- Hang Drum - Street Musician

表演曲目 5. Find Your Beat
表演曲目 6. Power of the Beat

這兩首曲子的表演分界其實我沒有分出來,
我原本還ㄧ直想怎麼第5首的曲子這麼長,
直到第7首表演開始我才知道原來先前的演出是涵蓋了兩首的表演。

不過這段的表演往好聽說呢,
是讓人覺得這真是個有活力的樂團,
感覺他們不只是在舞台上表演,
他們也很 enjoy 在打擊音樂中。

不過就我的感覺來說,
各種打擊樂器混雜在ㄧ起配合舞蹈表演的節奏,
雖然活潑,
但音樂節奏在我個人聽來卻覺得有混亂吵雜。
整場節目大概就是踢踏舞跟這兩首最不合我意吧。

表演曲目 7. Sing with My Beat

這個表演是融合流行樂和打擊樂,
流行樂的演出者是有著很棒的演唱實力的萬芳。

現場萬芳唱了「新不了情」和「愛情限時批」,
來和另外兩首打擊樂「海濱的回憶」和「夢幻列車」配合演出。
但雖然萬芳的唱腔真的很棒,
感覺有點變成歌聲的 background music 的打擊曲目也很好聽,
兩者的互動融合演出也不算失敗,
但我覺得也不算融合的很成功很棒就是了,
個人感覺分開表演還是會更好一些...
至少我會想純粹的去聆聽僅僅透過打擊樂所表演的「海濱的回憶」和「夢幻列車」,
然後單獨欣賞萬芳的歌藝。

表演曲目 8. Beat It !

這首曲子剛開始表演的時候現場超歡樂的,
舞台上的大螢幕出現了類似玩電玩打鼓遊戲ㄧ樣的畫面,
於是現場就是觀眾們配合著螢幕上的圖案拍手或者跺腳,
觀眾們透過這樣的互動也成了打擊表演的ㄧ環,
非常有趣。

之後,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出現在舞台上成為表演者的ㄧ員,
看的出來周美青真的是有練過,
和其他團員們的表演也都配合的很好,
雖然我特討厭那匹除了跑啥都幹不了的廢馬,
不過周美青還挺可愛的,
現場反應也讓人覺得她的人氣挺高的呢!

安可曲

安可曲由朱宗慶先打了一輪鼓來做開場,
然後就是一堆人擊打一堆紅色的大鼓。

不過大鼓的節奏打的很整齊很棒,
然後透過移動大鼓位置/打擊的方式/邊打鼓邊利用空檔踢腿轉身甩鼓棒等動作,
讓表演的效果感覺熱鬧又豐富,
我個人喜歡安可曲的鼓陣遠勝過第5首和第6首的表演~

 


 

最後要說的是,
雖然我們自己演出前遲到其實也算不太禮貌,
演出結束後提早離開的人是想避開人潮這個我也可以理解,
可是當台上還在謝幕的時候,
台下的人就ㄧ堆紛紛離座,
實在讓我覺得超沒禮貌的...

然後,雖然這場打擊樂表演有些表演設計挺讓人出乎意料的,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精采,
感激 M 招待/邀請我來看這場表演~
mus_pen0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