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跟 M 兩人去看了由漫畫改編的電影 ─ Love My Life。



是說雖然4年前就已經買入了原著漫畫,
但因為事隔久遠加上我並沒有時常複習,
〈因為雖然故事很好,可是那個簡單線條的圖... 實在 not my type!〉
因此我與 M 並沒有那種邊看邊有那種很清楚劇情會如何發展的感覺。
不過也因此,我覺得算是享受了一部好電影。

雖然今天下第二天大夜的 M 因為電影節奏太慢而有些昏昏欲睡,
但也因為那樣的慢節奏,才可以在某些劇情片段營造出特有的味道。
而且我也很喜歡整部電影一些細節的處理方式,
或者當主角兩人處在房間時的光線與色彩感。

整部電影也有很多句子我很喜歡─或者該說漫畫原著的句子。
〈為了避免破壞有打算看電影的人的樂趣,已下句子請反白。〉

英理:『當然無法理解,因為那樣根本不合理。
但是也因為這樣人生才會變的更豐富,比起合理活著的人生,來的更有味道。』

英理:『仔細想想,很多事情不是這樣嘛?託最討厭的東西之福,才能更確定自己想要的,不是嗎?』

健史:『那就是絕大部分的人對我們的想法,所以我們總是為了掩藏真正的自己緊張兮兮。』

泉谷芳成:『市子你只是因為要配合英理的時間而難過,所以妳要活在妳自己的時間裡。』

............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要說,
雖然電影的主角們也不是我的菜,
但至少比漫畫的簡單線條好而且多了色彩,
搭配的感覺非常青春活力的音樂也很不錯,
很推薦去看看。
不過如果真的受限於時間無法去欣賞的話,
反正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漫畫,
所以可以跟我借漫畫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