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集合/好好小說44
書    名:角落‧天涯 by 夏茉軒


   

這是我第一次看夏茉軒的書。
說真的,讓我很驚豔,也讓我因此對集合多了一些信心。
畢竟,一直以來,雖然我支持也購買了不少集合出版的書籍,
但除了祐希,集合的書大多數對我而言都沒有什麼吸引力。
而依照歷史經驗,就算有書籍內容還算可以的,
但早期集合書籍的封面設計,也讓我無言的很,
〈但最近這一年來封面設計有明顯進步啦!〉
更別提書裡面每次都有很長篇幅的一堆序言以及廣告頁數,
每每看了都覺得很討厭。
─    太多不同人的序言讓人感覺廢話太多,好似為了增加書的厚度,
        以及增加宣傳效果。
─    每本書最後重複的書籍廣告頁數則讓我覺得廣告比例太高惹人厭,
        並且非常的不‧環‧保!浪費地球資源!

是說雖然上面我批評了序言的存在,
但序言真的還是有其廣告效果的。〈但是我仍舊反對太多篇的序言。〉
畢竟就算我會為了支持而去買書,但在購買時仍舊會稍作挑選。
而當時會挑到這本書的原因就是因為封面有張曼娟的推薦。〈笑〉
不過因為也不是沒有那種名人推薦但書籍內容仍讓我很無言的經驗,
因此這本書硬是從去年9月初購入直到昨天才將它閱讀完畢。

可是我必須說,它真的好看,也値得我購買。
除了小說切入的角度、敘述的方式很有意思以外,
人物角色個性的設定也很成功。
就算是配角,也都是個性鮮明吸引人的配角!
書裡面沒有什麼真的惹人厭的人,
所以這也是一本非常純粹的幸福的小說,
因為就算主角們發生了如果是現實中發生一定無法完美解決的事件,
但在小說中就是可以因為週遭善良的人以及主角們的聰慧,因此有了完美的結局。
不過這就是小說之所以為小說以及存在的原因呀!
正因為少了那些現實中醜惡的事情,
當閱讀到完美的結束時,也相當圓了現實中難以達成的一個美夢~

也因為看了這本書之後的滿足感,
我開始充滿期待的準備看其另一本作品─『捲積雲女孩』,
〈今年2月份國際書展購入的。〉
同時,我也準備要去購買其在集合的處女作─『相思陽光路』。
我期待著這兩本書仍舊可以帶給我滿足,
並且我滿懷希望的期待著,
夏茉軒可以是既祐希、默藍之後,
第三位讓我總是去期待新作品並且收藏其所有作品的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