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北極之光:出版社繼續存在的理由

http://www.nlightbooks.com/new-web/other.php?path=special_20070901

自從凌域倒閉事件之後,北極之光一直處於「搖搖欲墜」的狀態。

但其實,凌域的事件,只不過是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罷了!

如果說,北極之光是一隻駱駝,需要四個腳支撐,一直以來,這四隻腳分別是:
一、漠藍跟女友自由之丘的努力工作,以及北極之光股東群的資金和精神支持
二、作者群的努力創作
三、讀者們的購書和支持
四、經銷商和書店等的書籍銷售

是的,出版社的經營不外乎工作人員和作者的努力,以及讀者的購書。

但事實上,北極之光的經營狀況,從成立以來,始終都不算很好,熱銷的書常常集中在幾本暢銷書,而認真努力創作女同志作品的創作者也不夠多。

沒有足夠的好書可以出,有時候好不容易挑了一本好書出書,即使書的內容很不錯,但或許市場性不夠,或種種我也不明白的原因,書就是賣不出去。

原本支撐就已經夠辛苦的情況下,經銷商毫無預警的倒閉,就成了壓垮北極之光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一百多萬的資金可能收不回來,剛上市的新書《選擇愛妳的方式》和《那麼愛妳為什麼》賣書的書款可能完全拿不到的情況下,北極之光其實真的是應該倒閉了,因為目前的資金根本完全無法繼續支撐下去。

然而歷經種種考量,我們還是決定繼續讓北極之光維持下去。

這我們,包括我和女友自由之丘、北極之光的股東們,以及晶晶書庫的阿哲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員們,還有性別人權協會的秘書長王蘋。

為什麼要讓這樣一家搖搖欲墜的出版社繼續存在呢?如果北極之光倒閉又有多少人會在乎呢?

會有多少呢?我閉上眼睛細思,回想我踏入創作之路,到成立北極之光,一直以來的種種。

會一路走到這裡,一路上我曾經得到多少人的支持,數不清曾經收到多少讀者的信,看過多少讀者在北極之光的網站,以及我的新聞台、家族和部落格的留言。

這一份支持,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和我一樣渴望台灣可以有豐富的、足夠的、好的女同志文學作品吧?

同志之路往往都是孤獨的,女人和女人之間的戀情,至今始終都還不曾被社會廣泛接受,很多時候,大家歷經許多壓力走得很辛苦,很多時候,大家都渴求一份彼此的認同之心,而我相信,文學和創作始終都可以成為很重要的支持力量。

文學和小說可以成為重要的心靈支撐力量,也是許多人在孤獨之中可以發現還有人擁有和自己類似心情、類似處境的重要憑藉,而這也是我唯一能為女同志族群做的事。

因此,我們決定讓北極之光繼續存在,但很遺憾,在現實的人世中,我們還是需要錢,以及足夠的支持。

所以,我在此想對大家提出兩個請求。

一、如果妳/你也覺得,北極之光繼續存在下去是很重要的,請妳/你到我的部落格回覆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desertblue&article_id=8422465),或是在留言板留言,說說為什麼妳/你覺得北極之光應該繼續存在。

二、我們急需資金,這是非常現實的一件事,無論有多大的決心想繼續維持北極之光,沒有錢,一切都是空談。因此,如果妳/你的經濟情況許可,又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我們想向每位支持北極之光的朋友們借【一萬元】,只要有夠多的朋友,每位願意借我們一萬元,相信北極之光就可以維持下去。而由於我們目前資金壓力較大,因此這一萬元的借款期限,會比較長,最快,我們會在五年後還錢,最慢,借期可能會是十年。借期多長,可以在Email中討論確認。收到錢之後,我們會寄給借錢給我們的朋友們一份由律師幫我們擬好的簡單借據。
如果妳/你願意支持北極之光,借我們一萬元,請Email到:desertblue@nlightbooks.com,標題請用:【我要支持北極之光繼續存在。】



默藍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esert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