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蜘蛛人1.2都和大學同學一起看,
因此蜘蛛人3也很自然的找了翔X寶寶ㄧ起觀賞。
昨晚看完後實在不得不說,
這是ㄧ部特效拍的不錯,但劇情很芭樂的片子。

很多橋段或者人物內心的衝突與形格的發展,
不是沒有機會發展成很好的主線,
但由於要將不同的人物與特效打鬥串連在同一部電影中,
很多地方就變成處理的太過草率。

同為拍攝蜘蛛人照片的攝影方面的對手艾迪,
因為偽造蜘蛛人壞形象方面的照片被彼得揭穿,
加上誤會喜歡的女生被彼得追走了,
因此他就此恨上了彼得與蜘蛛人。
雖然失去工作是他自己自找的,
他自認為的女友搞不好也沒當他是ㄧ回事情,
只因為自己的偏激與錯誤恨人,
還可以去跟上帝祈禱讓彼得死去,
這人物的個性根本有問題嘛!
在這部電影中這角色的個性實在太過淺薄也挺蠢的。
他巧合的成為彼得掙脫黑色蜘蛛人〈異形〉後的黑毒怪,
就也不是太讓人驚奇的事情了。

沙人的父愛是讓人感動,
但是可以前一刻跟黑毒怪一同對抗蜘蛛人幾乎將之打死,
下一刻就告解請蜘蛛人原諒,
這也有點讓人不知說啥是好。〈汗〉

綠惡魔二世─蜘蛛人的好友哈利,
不管是失去記憶或者恢復記憶的橋段都太老套,
老套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但在最後老管家突然說出綠惡魔的死不是蜘蛛人害的,
〈你如果啥都知道幹麻不早說咧!?〉
哈利就可以拋棄復仇去救援朋友,
與蜘蛛人並肩對抗沙人與黑怪人,
最後還為救蜘蛛人而死...
這人物的深度與內心的掙扎全都省略的太過厲害了吧。

而在電影中間由於被異形間接影響個性的時候,
彼得扭腰擺臀跳舞,
說真的我也覺得安排的有點蠢。
而且重點是,拜託,扭的跳的ㄧ點都不好看阿~~~
別傷我眼吧!〈嘆〉

是說黑色蜘蛛人的產生跟我原本期許的也不同,
我原本以為是主角太過得意自以為是臭屁到不行,
進而產生的負面人格,
沒想到卻跟外星異形有關係。Orz

女主角方面,
雖然最後無法跳脫在那兒尖叫求救,
但整體來說個性感覺來說好像有比之前成孰一些。

只能說不要太挑剔的話,
特效部分還是不錯看啦。
至少戰鬥場面真的很不少,特效接連不斷,
但人性方面的掙扎或者刻劃就不如前2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