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26 於電影院看完此部好片。


在看完不是太吸引我的『刺青』之後,
就忍不住拿『刺青』、『蝴蝶』和『面子』三片做比較。
〈畢竟都是華人主演的拉片,近幾年來也就這麼幾部。〉

看完此三部 Les電影後, 實際上我個人我只喜歡『面子』。

『蝴蝶』:先看過小說後就覺得電影節奏太慢,
                     並且所表達出/演出的意境也不夠。

『刺青』:雖然我喜歡的作家祐希誇此片為─
                  「如彼岸花一般銘刻在心底永不褪色的故事」
                    但個人實在不喜歡,甚至連其形容的
                  「開場的楊承琳瑰麗的肢體漫舞」
                    觀看當時都讓我看到很不耐煩
                    除了梁洛施又美又帥,
                    阿嬤可愛又搶戲,我沒什麼好說的。〈嘆〉

『面子』:主角外型平均值比上兩部佳。
                    節奏感較快悶的地方比較少。
                    欣賞薇薇安的勇於追愛以及果決,
                    最後Wil能夠捨去面子而得回她重要愛情的歡喜結局,
                    更是讓人看的很過癮。

雖然每人有每人的喜好,
每部片也有它的特色及它所述求的點,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蝴蝶』看書就好;
『刺青』可看,但觀看者不要像我ㄧ樣討厭楊丞琳。
『面子』的話就是不看可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