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M 的 15 周年,我們給自己的慶祝活動是到日本 泡溫泉○追寶塚

所以 5/9 住過 奧伊根溫泉油屋別館 和亭,
我們接著來住 寶塚大飯店 (5/10),
並盡情地逛著 Quatre Reves 四個夢 敗家,
然後就是充滿期待地看 OCEAN'S 11 了 !

2019 宙組『瞞天過海』.jpg
圖片來源自:寶塚官網與網路

這次宙組演出的 OCEAN'S 11 剛好也是寶塚 105 期生的初舞台,
因為先前沒有預期,
所以其實開場前先看到 105 期生有點驚訝,
但也挺驚喜的~

105 期生很多長得挺可愛的,
感覺還挺讓人期待的。
而且 105 期生這次再 Ocean's 11 裡面跳得 line dance,
也讓我看得非常的開心,
因為最近幾次看寶塚(直播)的 line dance 我都覺得不夠過癮,
但這次 105 期生卻至少連續踢了 16~18 下,
(不是兩腳交換連續踢而是單腳單方向踢對我來說就不是連續的)
所以真的看很開心又過癮!

Ocean%5Cs 11 - 105期生 line dance
圖片來源自:寶塚官網與網路

然後 M 還有注意到說,有一個小朋友跳到後來好像快沒有力氣了,
笑臉維持得很勉強,滿頭汗,她看了覺得好感動,
覺得 「她真的是用生命在跳再演出啊~~~」XD

 

這次看現場,位置是我在寶塚大劇場看了三次的現場中位置最好的一次,
感謝 寶塚 提供給 寬宏 的位置真的是很不錯,
更要感友人幫忙搶購票的位置也是很好,
不只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舞台上生徒們的表情,
而當生徒走到銀橋上或者從舞台右側退場時,
(這邊說的右側是舞台生徒面對觀眾的右手邊)
對坐在這次位置的我們來說,
簡直就是福利放送的時刻啊~~~
有人告白真歡喜~.gif 樂奔.gif

除了這些,
一來可能是因為已經考古看過 13 花組版知道劇情走向,
二來是因為也沒有字幕可以看就也不會分心而是好好看著舞台上生徒的演出,
三來是因為大概知道如果以後要看 DVD 版或者小天空版,
錄製影片的鏡頭的焦點大概會放在何處 ,加上位置真的是很靠近舞台非常的優,
所以這次看現場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觀看錄影版本不會看到的一些背景人員的演出,
以及舞台的一些背景轉換。

必須說,這次觀劇因為注意更多細節而不像從前只把目光僅僅放在 TOP 身上時,
我反而因此體會到難怪會有很多人一齣劇是可以重複看很多次的。

以前還會覺得那是有錢有閒加上死忠粉才有辦法這樣重複觀看,
但這次我卻深深體會到重覆觀劇配合好位置時,
真的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
然後更加深刻地感受到,
除了 TOP 以及 二、三番的魅力,
其實整齣劇很多地方 (錄影所看不到的) 真的也都是很精緻很精采的。

譬如我這次的位置看舞台右側很方便,
也因此我能注意的演出背景人員的演出細節以及舞台佈景當然也都是舞台右側的部份,
如果今天我真的有能耐(有錢有閒還買的到好位置的票)的話,
我也會想去坐坐可以細看舞台左側的位置以及正中間的位置啊!
會想坐不同位置從不同角度來多看幾次劇~~~
 


 

回歸正劇內容以及感想部分。

◎ 從角色方面來說:

飾演主角 Danny Ocean (ダニー・オーシャン) 的 真風涼帆,
和 13 花組版本的 蘭壽とむ 感覺完全不一樣。

蘭壽 有種風流、明明是花花公子卻偏偏對 Tess 深情,
但除了不願意放手跟 Tess 離婚,
個性跟氣質上其實還是充滿著一種風流倜儻的感覺。

但 真風 就是非常的穩,
可以說沒有什麼特別的特色,但就是「穩」。
所以、嗯,除非剛好是類似獨角戲沒啥配角的部分,
不然我觀劇過程注意力還真的很少放在 真風 身上...

但是那也不是說 真風 演得不好,
其實我覺得 真風 不管是演技還是歌聲其實都很好也都非常的穩定,
從歌聲來說我甚至喜歡 真風 的版本勝過 蘭壽 的版本,
但整體來說 真風 演出的 Danny 對我來說感覺好像就少了一些特色或者吸引力吧?

 

飾演 Rusty Ryan (ラスティー・ライアン) 的 KIKI,
因為是我跟 M 這次來看劇的主要目標,
所以毫無疑問對我們來說 KIKI 當然比 13 花組版的 北翔海莉 來的吸引人。

不過雖然我更喜歡 KIKI 遠勝過 北翔海莉,
但其實兩人演出的 Rusty 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北翔 的 Rusty 帶著點逗逼的感覺,有種歡樂感,
而 KIKI 則是帶著種瀟灑風流散發荷爾蒙釋放魅力的感覺,
比起 北翔 有更多帥氣感~~~
KIKI 芹香斗亞 (Ocean%5Cs 11).jpg
讚美主.gif

譬如宙組這版比起花組版,
KIKI 有一幕戲就多了抽菸吐出煙的片段,
雖然我不抽菸也不贊成別人吸菸,
但 KIKI 用打火機點煙還有吸菸後吐出煙霧時感覺真的超耍帥~~~
只是就算 KIKI 是抽假菸,只是為了吐出煙霧而裝模作樣的吸,
但這麼多場演出下來肯定多少還是會吸進身體啊,
我還是忍不住有點擔心 KIKI 的肺啊...

另外就是我覺得 北翔 的版本比較多吻自己女友 Paula 的場景,
而 KIKI 的版本我總覺得我一直看到 KIKI 超自然的手常常就去摟著 Paula 的腰,
感覺超有魅力啊啊啊啊啊啊!

 

飾演 Tess Ocean (テス・オーシャン) 的 星風まどか,
相比花組時的 蘭乃はな,
我就沒啥好寫的了,因為我的注意力始終沒在他們身上....... (裝死)
但我個人選擇的話是會比較喜歡 蘭乃はな 的演出。
造成這樣的結論個人覺得應該是因為 ──
蘭乃はな 讓我感覺比較是女主角,而 星風まどか 讓我有點只是重要女配的感覺。
不過形成這種感覺我猜也許有可能是因為花組我是看錄影版本,
錄影版本鏡頭會 FOCUS 在 TOP 身上還會有近拍,
而宙組則是看現場版,我觀劇注意力根本放在其他生徒身上,
也許之後看錄像版我就不會覺得 星風まどか 像女配角也說不定?

 

飾演 Terry Benedict (テリー・ベネディクト) 的 桜木みなと,
其實不管是演還是唱,都比我預期的佳,
(應該不是我本來真的很擔心所以標準放太低)
但可能是因為本身娃娃臉加上身高的關係 (?)
有一幕餐廳的戲,Terry 和 Tess 對坐而 Danny 站著,
爭奪 Tess 的兩個男人在對話時,
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 櫻木 的氣勢還是不夠,
會有點被 真風 壓制,
但 2013 花組版 的 這幕就非常有張力,
望海風斗 演的 Terry 在這幕坐著時的氣勢完全不輸站著的 蘭壽 啊!
(我還想順便說一下,我覺得 望海 在這時候化的妝比她現在擔任雪組 TOP 要帥氣阿...)

Danny 來破壞老婆的餐廳約會.jpg

因此雖然 櫻木 的演出算是讓我有驚喜 (不算有拖後腿),
但我還是覺得 望海風斗 詮釋的 Terry 毫無疑問得更棒。
除了氣勢,演技,歌聲也是棒太多啊!

不過這次現場演出,
有一段是 Terry 想威脅強迫 NPO 團體「EVER GREEN」委員長 Woods 夫妻簽下轉讓合同,
當 Tess 突然闖入現場時原本 Terry 是要送 Woods 夫妻到貴賓室,
但這段現場確有即興演出,
雖然完全聽不懂日文無法理解現場觀眾在笑什麼,
但看得出來就是舞台上的生徒全體非常有默契的整(調戲) 櫻木,
結果 櫻木 被逼的做了個搔首弄姿的動作還自己喊著自己的名字 〝TERRY~~~〞
然後把這個梗拋給 Tess (星風) 要她學著做,
結果感覺上是 Tess 有點模仿不來,學到一半有點笑場的感覺,
然後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後接著劇才回到正軌。

話說每次遇到這種生徒趣味興十足的即興演出,
然後聽著全體觀眾大笑,
我都會有種想為此學日文的感覺啊...
如果這版有錄製就好了,
因為這樣就會有機會等到錄製版放出,
有錄製版放出就也有機會等到強人翻譯啊!

 

飾演 盜竊計畫金援大佬 Reuben Tishkoff (ルーベン・ティシュコフ) 的 凛城きら,
和 13 花組版本的 紫峰七海,應該是兩版各有特色?
因為他們不是主要角色戲份不多更不是看劇時我的焦點所在,
除了有金援這個意義存在我也對他的其他戲份沒啥印象~

這邊要提到這個角色是因為,
我非常喜歡此次宙組 Danny & Rusty 一開始去拜訪 Reuben 請求他的金援的片段。

13花組 的版本是 北翔 飾演的 Rusty 有點被地板上鋪著的虎頭給拌到,
而 蘭壽 飾演的 Danny 對虎皮的皮毛感覺很有愛的去摸,
而這次宙組的版本是 真風 飾演的 Danny 很「腳」的把腳尖伸進虎嘴裡然後就抽不出來了,
真風 在那邊一直踢啊踢的想把腳尖抽出來,卻一直卡在虎頭中的這幕真的很有趣,
最後 KIKI 飾演的 Rusty 去幫忙拉扯開虎頭讓 Danny 可以把腳抽回來,
自己卻又因為反作用力往後摔的場景真的是很好笑!

Ocean%5Cs 11 拜訪金援大佬.jpg
圖片來源自:寶塚官網與網路

 

 

飾演 賭桌發牌手 Frank Catton (フランク・カットン) 的 澄輝さやと,
印象中我覺得比 13 花組版 的 瀬戸かずや 唱歌唱得更好聽,
(應該說 瀬戸かずや 現在唱歌也比 13 年時期的她好聽很多~)
但我想我會更想看 瀬戸かずや 飾演的賭桌發牌手~
因為我不太喜歡宙組版 澄輝さやと 的造型...

然後要特別提這個角色,
是因為我想記一下 ──
當 Frank 出場時,圍著他發牌的賭桌的拌舞群,
面對舞台賭桌中間的左側的一位伴舞我超想知道是哪位生徒,
因為感覺他跳舞好看長得也不錯,
有種值得期待的感覺~
所以會希望以後如果看到錄製版時畫面上可以看到這位生徒的名字。

 

飾演 駭客 Livingston Dell (リビングストン・デル) 的 瑠風輝,
個人比較喜歡他的造型,
因為 13 花組版 的 鳳真由 的造型是一頭鳥窩頭......

 

飾演 擅長改變影像/將影像加工的兩兄弟:
Virgil Malloy (バージル・モロイ) 的 優希しおん
Turk Malloy (ターク・モロイ) 的 鷹翔千空
我只想說,當年花組演這兩兄弟的分別是 水美舞斗 & 柚香光,
而這兩位分別是現在花組的 二番 與 四番 啊~

 

飾演 Yen (イエン) 的 秋音光,是整個盜竊環節很重要的角色。
花組版的 Yen 是由 華形ひかる 演出的,
聽說 華形 本身是真的很會玩溜溜球,
而此次宙組的 秋音光,
剛出場時玩的是扯鈴不是溜溜球,而且扯鈴扯的還挺好~
雖然後來再出場時手上拿的就又變回溜溜球,
但感覺 秋音光 玩的溜溜球比較像是特製的道具 ── 拉一下溜溜球就可以縮回來的,
應該不像 華形 是真功夫 〈?〉
畢竟如果除了演戲唱歌跳舞,如果還要把溜溜球玩的特溜的話,
我只能說身為 寶塚雜技團 的生徒,
真的真的是很辛苦同樣也很多才多藝阿~~~

 

飾演 詐欺師 Saul Bloom (ソール・ブルーム) 的 寿つかさ,
在下半場要教導其他竊盜團的成員演技時,
台詞似乎也是即興的,
因為台上其他人好像有點錯愕又有點笑場的感覺,
可惜不懂日文,不知道 寿つかさ 這邊到底說了什麼台詞。

其實我們先前為了此次觀劇而預做功課時看的有中字的 13 花組版,
當年演 Saul 的 悠真倫 在這段戲時其實也有小即興,
因為他在台上還特地說了一句本日是 DVD 收錄日所以要大家好好跟他學著演~

 

飾演 扒手 Linus Caldwell (ライナス・コールドウェル) 的 和希そら,
其實演的很不錯,
但因為 13 花組版 飾演這個角色的是 年輕青澀時期的可愛 KIKI,
嘛、基於粉絲心態,毫無疑問不用比較我當然是更喜歡 KIKI 的版本囉! XD

 

飾演 The Bruiser (ブルーザー) 的 若翔りつ,
我覺得戲劇感/喜感沒有 花組版 的 天真みちる 演的好。
不過演到那段 Danny 被 Terry 抓去關起來時,
這個看守牢房應該要折磨 Danny 的角色卻在那兒跟 Danny 配合作戲,
一邊鞭打地上一邊自己假裝慘叫,
這兩版都演的很歡樂~

另外上半場有一段 Terry 敘述他的成長經歷以及如何成為現在的拉斯維加斯大亨的片段時,
其中有一段這個角色是要被 Terry 踩在腳下的,
由於飾演 Terry 的 櫻木 感覺比花組版的 望海 矮小很多,
所以有種被 望海 踩在腳下的 天真 比 若翔 慘的感覺~ XDDDD

No.191 天真みちる (ブルーザー) 191_tenma.png
圖片來源自:網路 (by 胡宮龍人)

 

飾演 房地產 商人 Charles (チャールズ) 的 星月梨旺,
這邊就不跟 花組版 的作比較。
因為我要提到他的原因單純是因為看現場會讓我有點期待 星月梨旺 後續的發展~
雖然看劇照感覺還好......

 

link.gif 宙組 花組 主要演出人員 相關參考:
1. 宙組 2019 主要演員表
2. 花組 2013 主要演員表
3. 宙組 演員表 (英文版)
4. 宙組 2019 人物相關圖
5. 花組 2013 人物相關圖

 

 

◎ 從整齣劇來說:

我覺得此次宙組整體的歌聲比 13 花組版的更好聽,
另外很多小地方的細節都有所變化,
從這也可以看出寶塚的用心。

ex: Terry 在唱自己的過去成長歷程時,
花組版 是 Terry 撒錢一堆人去搶,
但 宙組版 這段我看現場的印象只有 Bruiser 這個角色一直要躲著其他人數錢~

另外因為 13 花組版看的是錄製影像版,
能看到的是鏡頭提供的,
而宙組看的是現場版,
所以有些片段是我看 13 花組版時沒看到的但不確定花組版到底有沒有的:

ex: 餐廳三人交鋒的時候,
現場的兩側還有其他桌子是有客人的,
也會有侍者去服務上酒,
客人也有互相聊天、敬酒或者竊竊私語談情說愛這樣的演技,
有確實的營造出在餐廳的感覺,
細節處理的真的很棒。

 


總之,此次觀劇事非常的好的一次體驗,
真的很想再去看一次。

我想我會找時間在看過 2011 星組 柚希禮音 版本的 Ocean's 11 來比較一下的。(笑)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