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5/8 就要出發去日本,
於 5/11 觀看宙組 2018 年度的「OCEAN'S ELEVEN」,
為了能夠理解劇情內容,
觀看時能夠好好耍花癡而不用猜測劇情,
因此昨天下午和 M 兩人一起觀看 2013 年由 花組 蘭壽とむ 主演的 『オーシャンズ11』 ~
(其實這齣劇 2011 柚希禮音也有演出,但找不到有字幕版的,
 所以就選有字幕的 蘭壽版 來看,在此順便感謝 BILIBILI 的存在也感謝翻譯君~~~ XD)

51293e03e38052c5657d1cbb290de5a4b43f2e26_l.jpg

cast_01.jpg

cast_02.jpg

因為算是考古,所以其實觀看的過程感覺真的是又讓人懷念又讓人感嘆:

劇中主役的 蘭壽、蘭乃、北翔都已經退團了,
然後上個月底退團的 仙名 在這齣劇裡面也只是串場的小歌姬,
所以會有一種懷念感;
然後劇中一些相對來說算當時的小角色 (當然還是比配角嘍囉好),
卻都是現在的前三番,
譬如望海風斗是現在的雪組的 TOP,
然後 芹香斗亞(KIKI) 是宙組的二番 (我相信絕對是下任的 TOP),
柚香光 & 水美舞斗 則分別是現任花組二番 & 四番,
所以看著他們當時青澀的模樣,
又會有一種「阿~他們現在都成長了~」的感嘆。

不過當時的 KIKI 真的是好可愛啊!
而且有些小眼神比她在花組當二番的時候更放得開,
表情更加自然更有魅力,
實在忍不住會覺得她在花組當二番的時候挺憋的感覺......
(因為 KIKI 現在在宙組雖然還是二番,但氣勢什麼的都感覺更好了~)

小感嘆說完回來說劇。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看過電影版的 OCEANS'S 11 (瞞天過海),
我想應該是有看過但劇情也不記得了,
所以劇情內容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

這齣劇的曲子,我覺得也都挺好聽的,
然後 望海風斗 演出的角色:拉斯維加斯的帝王 Terry Benedict (テリー・ベネディクト),
我覺得演的非常的好,
會讓我想著以後可慮追加追看 望海風斗 演出的劇 & 秀。

然後也因為 望海風斗 真的演得非常好,
這次要去看的宙組版演出同樣角色的人是 桜木みなと,
我會有種擔心覺得 櫻木 的演技跟氣勢還撐不起這角色的感覺... (沒比較沒傷害 ?)
不過還是得有演出機會才能成長,
所以到底演得如何也只能等實際看過再說了。

而 蘭壽 出演的主角 Daniel Ocean (ダニー・オーシャン)
演出一種感覺明明是個遊戲人間、風流倜儻的人,
偏偏對女主 Tess Ocean (テス・オーシャン) 情深款款的樣子。

我個人猜測 真風涼帆 演出的 Daniel 這個角色,
應該不會有 蘭壽版 那種帶點風流的氣質,而會帶更多沉穩卻又帥氣的感覺?
畢竟 宙組 的氣質真的跟 花組 完全不同啊~

北翔海莉 演出的 Rusty Ryan (ラスティー・ライアン)
演出的感覺是很俏皮的,
不過看 寶塚官方YOUTUBE 放出的初日影片,
感覺這次 Kiki 演出這個角色則帶出更多風流瀟灑的感覺,
果然畢竟還是待過花組的關係吧?
讓我挺期待 Kiki 詮釋的 Rusty 。

其他角色因為戲份還是有差,
且我對宙組的人員真心不孰悉,
這邊就不再繼續比較猜測了。

不過整齣劇看完會覺得 寶塚版 OCEANS's 11 還是挺值得一看的,
一來音樂真心不錯聽,
二來寶塚的場景切換真的很不錯,
三來看完 2013 花組蘭壽版 後再去看 Youtube 上的宙組初日,
可以看到其實雖然劇情整體不變但細節方面還是有些變化,
真的是挺用心的:
譬如 華形ひかる 所飾演的 Amazing Yen (イエン),
是類似雜技團/馬戲團中玩著'溜溜球的角色,
不過在宙組的部分則改玩扯鈴,
讓我都想替這齣劇下個副標題為「寶塚雜技團」了~ XD


順便再說一下,先不說 OCEAN's 11 還不錯看,
這次看 花組 2013 蘭壽版看到最後穿著豹紋衣服的 蘭蘭雙人舞 時,
我其實瞬間有種,
「阿~就算不好看,看到這段舞我都覺得值得了!」的那種感覺啊~~~ XD

 

然後反正已經看過有字幕版本了解劇情了,
所以有機會,
我想我會再看看 2011 星組 柚希禮音 版本來比較看看吧!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