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 Sirius 難得獨自上台北 (4/20 週六晚),
我為此還提早先冰了從雪梨機場買的 TAWNY PORT:

Grant Burge 10 Year Old Tawny Port

滿心期待地開了後,
發現這款 PORT 對我們倆來說都太甜了。
甜到有點難以忍受...
原本還想說這甜度應該 M 或者我姊會喜歡,
偏偏對他們來說 PORT 又太烈...

雖然酒開了就要喝,
但朋友上台北,
當然是想邊聊天邊喝順口的酒,
所以這瓶酒就先丟一旁之後我得在自己想辦法消化,
我們接著開了去年我在 HK 買的另一瓶 TAWNY PORT:

Penfolds Father 10 Year Old Grand Tawny Port

TAWNY PORT X 2 (Barossa, AU).jpg

這瓶酒是 2018.10 去 HK 要返回時,
原本我滿心期待要去貴賓室用晚餐,
結果同行長輩要求先通關,
但是 JCB 卡配合的貴賓室是在通關前的貴賓室,
通關後的貴賓室就不能用 JCB 卡免費使用,
最後選吃的晚餐又讓我吃的不太滿意,
為了安撫自己最後才在 HK 機場買了這瓶 Penfolds Tawny Port,
如果當時有去成貴賓室用餐的話基本上那次在 HK 我原本是沒打算買酒的...

總之,因為第一瓶 PORT 太甜喝不下口,
第二瓶 PORT 本來沒預期要開,
臨時冰了一陣子後試喝的結果是也覺得太甜,但應該冰度夠的話會更優,
於是又丟回冰箱冰著,
可是等酒夠冰的時間閒著也是閒著,
於是又接著開了韓國廠商 3 月份來台時送給老闆卻被我扛回家的四川白酒:

水井坊 第一坊 52%

水井坊 第一坊.jpg

當時開這款主要是包裝外型其實挺有特色的,
結果這酒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不作死就不會死」,
這酒聞起來雖然還可以,但喝起來特恐怖,
至少我跟 Sirius 兩人都接受無能,
偏偏第二瓶 PORT 還在冰箱等待降溫中,
為了安撫自己受創的味覺,
於是我們又開了 GRAPA,
結果 GRAPA 喝個兩杯,
Sirius 就掛去浴室吐了.......

我雖然看似當下沒掛人還好好,
但其實頭整個在暈,
勉強隔門問候得到 Sirius 死鴨子嘴硬的回答沒事後,
也沒多餘心力繼續去關心他,
我就回房間攤死去了...
(其實剛躺下時我自己都有一股反胃感阿...)

 


 

原本喝酒當晚因為連喝兩款 "甜" 的波特酒,
讓我們在討論以後是否買 PORT 不要買 10 年份的,
或者要買就挑跟上次好喝的 cockburn 一樣挑選 special reserved 之類的?

然後因為要寫這篇某種程度上就是紀錄杯催的喝酒文,
上網查了後發現這次對我們來說太甜的兩款 TAWNY PORT,
雖然是不同 WINERY 釀造的,但產區都是 BAROSSA, Australia
也許下次挑選 PORT 我同時開避開的還有這個產區吧?

(不過還是要補說個公道話:
 冰過後 PENFOLDS 的甜度平衡感口感等等 還是有比 GRANT BURGE 佳啦!)

雖然我真心期待這次的 TAWNY PORT 對我來說偏甜是因為產區的原因,
但其實看過這篇文章 → 波特酒的分類
我還是很擔心就算不是 BAROSSA 的產區,
我去年在英國購買的、本打算存放久一點的、價格較高的:
Graham's Port 20 years old & WARRE'S 2004 VINTAGE PORT 
這兩款 PORT 會否到時候對我來說也太甜.......  >///<
如果真如此的話我會想淚奔吧~~~ QAQ

 

至於有歷史背景當作宣傳標語,而且有外資控股的中國白酒的水井坊
雖然應該是不知道釀造中含的哪個成分讓我跟 Sirius 喝了都掛,
但重點真的不是喝了很快掛,而是真的很!難!喝!啊!~~~

 


 

再來接著說說開了4瓶酒每一瓶都只喝一些些的接下來的酒的處置方法吧... (遠目)

1. Grant Burge 10 Year Old Tawny
    因為對姊姊來說太烈所以姐姐只幫喝一些,
    然後因為對我來說太甜我試著加水喝,
    另外配著自家煎的牛排吃還不錯,感覺會比較沒有那麼甜~

2. Penfolds Father 10 year Old Tawny
    只能在想到時慢慢的一點一點喝慢解決了...
    畢竟就算它冰過的後平衡感口感甜度都較 Grant Burge Tawny 佳,
    但還是偏甜啊...我獨木難支也只能慢慢喝了...

3. 水井坊 第一坊:放著等下次有客人來,可以問問有沒有人要嚐嚐看,
    也許會碰到喜歡四川白酒的人?

4. Grappa:反正是烈酒,完全可以放著等下次有機會在喝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