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台北和平籃球館看法文音樂劇 "搖滾莫札特 MOZART"。

2018.10.13 搖滾莫札特.jpg

雖然沒有到說充滿期待啥的,
但也還算期待的來到了會場,
其實一進入坐位區真的是心就立刻冷了一半。

因為音樂劇是辦在籃球場,場地大歸大,
但座位當然就是那種搭起來的檯子 + 可收納的椅子,
這其實都可以理解,
但是每排跟每排之間的高低落差弄得很爛,
加上燈光打得之刺眼,
觀劇感覺並不好,
讓我覺得我 2000 多的票錢花得很不值...
幸好後面兩排基本上沒人坐,
因此我差不多算整場站著觀劇,
總算因此視野還算差強人意...

然後因為我們坐在靠後的人因為坐位的高低落差做的不好,
為了觀劇大家幾乎都站起來,
因此現場人員有來詢問是否幫我們改帶位到 2F 前座,
因為是籃球場咩,且 2F 一堆空位~
然後中場聽阿姊說,
有人去了 2F 後還有回來說,
2F 的視野根本比較好,
他花比較多的票錢買這位置是怎樣 !?

因為我自己沒有到 2F 我無法說是否視野真的好很多,
但我卻可以肯定我真心覺得我的位置沒有 2000 多的價值就是了。

然後再說到現場人員詢問並帶後排的人上 2F 觀劇,
出發點是良善的,
但是明明最後兩排沒人,
能不能有點 SENSE 走後面阿?
非要帶人從我們正觀看已開演的音樂劇的人面前走過,
真的是有夠沒眼色......

接著音效的部分,
好多次我都有種其實搞不好舞台上的演員沒有真唱而是放錄音的錯覺,
如果不是因為男主角唱歌有破音,
讓我覺得錄音版不該那麼差,
我真的是覺得音效除了足夠大聲就是會有種噪音道破音+雜音的感覺....
但沒關係,這部分我可以用這是籃球體育館,
所以會有迴音並且無法像真正的音樂廳那樣有音效環繞的感覺是正常的,
雖然也算嫌棄夠多了但還是就此打住不多說了~

但除了場地的座位高低搭的爛、音效的問題,
字幕的放置處也一樣爛好嗎!?

我要看字幕就看不到舞台,
要看舞台就看不到字幕,
這到底是什麼鳥設計?
這種設計有字幕跟沒字幕的差別在哪?

還是那字幕是也許設計給坐在 2F 的籃球觀眾席從上往下斜看舞台會比較方便看到的字幕?
-- 這個部分是猜測,
但是對於算坐在 1 F 正中間觀劇的我來說,
我只能說,字幕有夠鳥,
爛到爆的爛!

順帶一提,
入場處有個大看板,
讓觀眾掃 QR code 填問卷,
然後中場休息可以兌換紀念品,
因為問題裡面有你對觀看演出的感覺等等,
所以我是等到中場休息才把問卷填好。
等要去換紀念品的時候跟我說換完了...

我就想說了 ──
1. 這演出又不是今天最後一天,你跟我說換完了是玩人是吧?
2. 就算我可以理解也許正因為這不是最後一天演出,
   每場能發放的紀念品數量可能有限還要留著以後繼續發放,
   但也好歹標示一下每場能送的紀念品有限先搶先贏之類的文字吧?
   啥都沒標示寫的還是中場跟散場都可以去換紀念品,
   這其實只是騙人填問卷吧?

我其實也只是好奇他紀念品會送啥,
如果有先說明每場能送的份量有限,
那麼我就算填了問卷拿不到我也無所謂,
甚至他先說了紀念品要送啥,
我就算沒興趣我也不介意認真填問卷給予反饋意見,
但我就是不爽那種標示不明的狀態!
當我現場用手機認真填寫問卷,
還在問卷上表達場地佈置不佳、字幕配合舞台觀看感覺差等評論在問卷上很輕鬆嘛?
早知道不如不寫!
或者不如回家在用電腦上網填寫,
更認真地給予更多〝批評〞!

 

最後我只想說,這次的觀劇體驗,
讓我有種還不如看去 bilibili 看的感覺....
音樂雖然有許多首不錯聽,
但我覺得聽 CD 會比聽現場的破音效更來的舒適。

總之、雖然有點殘念且不甘音樂劇演員的事情,
劇本身其實還是不錯的,
音樂也是不錯的,
但至少對花錢觀劇的我來說想給@主辦方的就是差評......

 


 

最後還是附上一下 youtube 上的 60S 預告版:
(光看 60S 影片真是比看現場看舞台好多了... )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