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下午和姐姐 以及 M 一起到台江國家公園,搭船體驗「四草綠色隧道」。

圖片來源自:瑞媽咪の樂活人生~Ray Family

圖片來源自:瑞媽咪の樂活人生~Ray Family

 

剛買好船票時,候船室滿滿的人潮,
排隊人數排出來候船室,
購票時順便詢問售票人員說大概要等多久,
說大概1小時,
沒想到,總共大概等個30分鐘左右吧?

大概是有根據人潮加船的班次吧?

因為排隊等待的時間很無聊且預估要等很久,
因此我們等了一段時間後就想說一起來看出門前看的 ── 
正斷在精彩處要趕在公訴到期前讓犯人認罪的 韓劇 SIGNAL
結果一共也才放不到 10min 就輪到我們穿救生衣準備上船了~ XD

先不說綠色隧道感覺真的很漂亮,
覺得此次的小觀光行程最讓人滿意的不是漂亮的風景,
而是搭配著美景的妙語如珠的導覽小姐

下面是導覽一些我記下來有趣的話:


◎ 右邊岸邊可以看到招潮蟹,因為招潮蟹很小沒有肉不好吃,所以還有很多~
 
◎ (當要跟其他的觀光船會船時) 左邊現在過來的是觀光客,來大家揮揮手打招呼。
 
◎ 左邊現在可以看到一隻海狗過去,喔不對不只一隻... (看到 2-3 隻野狗跑過)... 因為是海邊的狗,所以是海狗~
 
◎ (船行駛到綠色隧道中間時) 現在做前面的可以往前拍,坐在船後面的可以往後拍,然後坐中間的就自拍~
 
◎ 往上看可以樹枝上一點一點白白的嗎?就是鳥屎。
 
◎ 岸邊現在看到的黃槿,小時後阿嬤做紅龜粿就會拿黃槿葉一起蒸,蒸起來很香。
然後小時候如果在外面上廁所,阿嬤也會告訴你,黃槿葉可以拿來擦屁股~
所以記住囉~黃槿葉的正面是蒸紅龜粿、背面是擦屁股,不要弄錯喔!(台語)
 
 
 
 
總之,雖然綠色隧道真的值得一遊也值得我寫 blog 記錄,
但依照我近年來更新的勤奮度,
若不是因為妙語如珠的導覽讓我想記錄下她的語句,
我還真沒有信心我會不會寫一篇 綠色隧道 的 blog 記錄文阿... (遠目)
 
 
 
 
 
 
arrow
arrow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