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影展的最後一部,看的是「超殺新女友 Women Who Kill

 2016.10.23 超殺新女友 Women-Who-Kill [TIQFF]  

 

算是很特別的一部片,
我不能說我喜歡這部片,但我也不討厭,
用它來做為此次影展的結尾,
我雖不能說滿意但也可以接受。

至少如果用 「逃往妳的愛」 來作為我本次影展看的最後一部片的話,
我絕對會吐血。

不過簡單來說,我不喜歡這部片最主要的角色 Morgan。
Morgan 作的播客工作是和前女友 Jean 一起,
之後遇上 Simone 陷入熱戀後則徹底忽略了自己原本的交友圈。

如果只是因為熱戀見色忘友,這真不是大問題。

但她處理關係或者事情的方式卻讓我覺得很糟糕。
或者說,我覺得 Morgan 的個性很有問題。

不管是否是因為不喜歡別人太過好奇自己,所以也不想去太過好奇的隱私,
Morgan 一開始拒絕了 Simone 願意讓她打開箱子觀看內容物的權利,
卻又在後來自己擅自破壞箱子來偷窺內容物。

而當 Jean 或許是因為忌妒又或者是因為關心而 Morgan 她的網路調查結果,
發現 Simone 和她們曾經訪談過的一個殺人犯有關係時,
Morgan 一開始是拒絕接受或者表示不再意,
但偏偏其實內心在意的很,
但仍舊不願意和 Simone 坦承公佈,
等到中間有一段覺得 Simone 可能是隱藏的連續殺人犯然後又發現好像是誤會時,
又怪罪一切都是 Jean 的錯,
但 Morgan 嘗試解決問題的方法是讓懷疑在內心發酵,
破壞她和 Simone 的關係。

Simone 不管是不是隱藏的連續殺人犯其實不是重點,
但她對 Morgan 卻是真愛的。
也因為真愛,即使信任已毀,她仍舊想挽回關係,
最後反導致被 Morgan 給刺傷...

而傷人後恍惚離開的 Morgan,在路上聽到的是曾經她和 Jean 的一場播客,
關於自我防衛而傷人辯論,
這樣的結尾真的挺有意思也很諷刺。

 

 

 

○ 延伸閱讀:

1. HOLDEN專欄 / 《超殺新女友》:愛是最大的武器

2. 《超殺新女友》─ 請勿打開!人性之盒 by Pony

3. 「我殺死我愛的人。」—從《超殺新女友》談愛情的地雷區 by 鄧欣容

4. 《超殺新女友》:我們都是殺人犯!? by Rady

5. 酷兒影展《超殺新女友》:愛的信任課 by 香功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QFF LGBT Movie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