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十月,和 M 一起分享了女性影展 & 酷兒影展的套票,
由昨晚觀看的「女孩們的奇幻旅程」,
開始了本月份觀看這兩場影展的開幕式。

可以說我是滿心的期待開始看片 ─ 畢竟去年我沒啥機會時間看影展,
前幾年雖有看但看得也不多,
不過還沒看完我就已經是各種鬱悶了。

 

 

這麼說好了,雖然這部片隱藏了很多議題,
譬如校園霸凌、同性戀、自我認同、兩性關係等等,
但因為議題本身都相對沉重,
電影劇情又讓我看得不爽,
所以我也就看得很悶......

 

觀影感想:

因為魔幻之花讓被霸凌的三個女生 Kim,Momo,Bella 有機會變成男孩體驗男生的生活。
變成男孩的經驗讓 Bella 有什麼體會或者改變了些什麼我看不太出來,
不過 Kim 卻因此有了更衝突的自我認同問題也破壞了和好友們的關係,
然後 Momo,嗯,不管 Kim 的性別,對 Kim 肯定是真愛。

 


 

 

我的結論很無趣又特糟糕我知道,
不過誰叫我不喜歡劇情的走向呢?

要深入探討導演想表達的東西的話,
對我來說,影片不能讓我看得不愉快其實挺重要的。

M 說,這也許算是我的自我保護機制?

因為散場後我先說了我看不懂這部片,
但 M 說我其實應該看得懂,
只是這部片的劇情內容所表達的議題手法會讓我啟動我的自我防衛機制,
所以我才不想看懂。

對於 M 的結論,
我其實真不知道是我真的有這麼優秀看得懂只是自我防衛機制太強,
還是 M 把我看得太高我根本腦袋是空的?

不過總之我可以肯定的就是這部片我看得很悶不愉快,
對我來說就算 Kim 是困在女生身體中的男性意識,
他成為男生後所做的事情我還是都很不順眼。

對我來說那不是簡單的可以用 Kim 有自我認同性別認同等問題來原諒的。

所以、總之、好吧,
我還是期待接下來到月底前每個週末要看的影展片,
但我想期待度還是稍微下降一些應該會比較安全吧?(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BT WMW Movie wmwff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