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5/30 參加 Pink Dot TW 在華山大草原的活動,
離開前很自然的就在 華山1914文創園區 晃晃,
於是晃阿晃的就晃到了「蘇格登®全感空間」,
和 M 一起體驗了感官會給品酩威士忌造成怎樣的影響。

也因為有那次的體驗,
且導覽員有說蘇格登的感官空間體驗只到 6/30 止,
因此這周末 Sirius 上台北,
周日的下午我沒去上氣功課,
而是載著 Sirius 來到了華山園區品銘 蘇格登 Singleton 的 大師精選

 

2015.06.07 華山文創 蘇格登 SINGLETON 全感空間  
 

一開始我們先去了 6/5 才剛開放的品鑑館,喝 蘇格登®大師精選 雪莉桶版

這款大師精選的雪莉桶版,是由美國波本桶和歐洲的雪莉桶原酒調和後,
再放到雪莉桶二次熟成而成的小首獻台灣的小批量酒。

最幸運的是,這次在品鑑館的試飲 + 聽導覽解說,
沒有其他客人,只有我和 Sirius 兩個人。

 

離開品鑑館後,我和 Sirius 接著到了我和 M 去過的品牌館開始感官體驗。
不過在品牌館雖然導覽剛開始時只有 3 個人,
但在解說過程中陸續增加了不少人,
於是再接著的不同區域的感官體驗時就覺得略壅擠,小殘念...

品牌館在剛開始的導覽介紹了所謂釀造威士忌的天地之水,
以及蘇格登為何會有特別調製獻給台灣的大師精選威士忌款 ─

因為全球威士忌的進口量排名依序:

1. US
2. TW
3. FR
4. GM

在世界地圖上小小的 TW 居然位居威士忌進口量的第二名,
引起了大師的興趣,所以大師特別調製了獻給 TW 的大師精選款。

接著就是拿著盲飲杯進入蘇格登打造的三個區域,
體驗在不同區域品酩威士忌時,因為感官而讓品嘗口感有所變化的差異。

第一區域打造出熱帶森林的感覺,
此時的口感比較清新略帶果香;
第二區域則是像身處在小木屋中,
此時口感較為厚實,堅果或者煙燻味在此時比較明顯;
最後來到由紅色燈光以及紅色絲綢配上音樂打造的第三區域 ─ 我稱之為紅燈區或者三溫暖的暖房,
而格蘭登解說員的形容為 Lounge Bar 或者熱情的酒吧的區塊,
在這邊比較可以品嘗出尾韻的甜味。

話是這麼說,
但其實前一次我和 M 一起在品牌館品嘗時的感受就和這次跟 Sirius 一起時有差異不同。
印象最深的是一開始在森林區覺得威士忌喝起來淡如水,
而在熱情的酒吧區則是讓我覺得略嗆。
不過即使在同樣的環境〈格蘭登的感官體驗隧道中〉
因為身體狀況以及開始品酩前外部氣候的差異〈第一次是艷陽天,這一次是飄雨天〉
肯定也會影響品酩的感受結果。

無論如何,
同一杯酒因為在不同環境而有的明顯的口感差異,
這樣的感官體驗真的很棒,
喜歡喝酒的人,
真的很值得去嘗試體驗。

 

 

◎ 延伸閱讀:

1. 【台北華山】蘇格登®全感空間‧威士忌奇幻極境品酩饗宴!

2. <活動>威士忌品酩的奇幻旅程。蘇格登全感空間。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