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 M 一起看了本年度女影我們要觀看的最後一部片 ─ 「瘟疫 The Plague

La Plaga 2014.10.25 with M 女性影展  

當初選這部片,是因為劇情簡介中的這段話...

 

五個生活在巴塞隆納的人,走在人生的平行線上,卻在偶然之間有了交集。
本片主角皆為素人演員,導演和他們取得共識,將他們的真實人生搬上銀幕,用自己的生命,演出自己的故事。
本片所有對話為即興演出。

 

不過真的開始看片後,
卻讓我覺得很沉悶,一直想著就是啥時才會有精彩轉折,
又或者還得看多久才能結束這部電影。

其實就像 M 說的,
這部片好看不好看端看從哪個角度來觀影。

就如同簡介所說,
影片呈現的是素人演員的部分真實人生,
而影片中的主角都有他們的辛苦以及要面對的生活壓力,
或許疲憊或許痛苦但都還是努力生活著承擔著。

然後怎麼說呢?片中角色們是有交集,
但那交集也僅僅就只是交集罷了。

就我個人而言這部片我是看的極為疲憊不耐的。

或許影片中的角色他們生活的壓力很大,
面對各自生活中的委屈和辛苦仍努力著,
但在我看來生活本就是這樣。
人只要活著,
不管是為了需要承擔的責任還是為了追逐夢想還是僅僅為了生活,
總是會有各種問題需要面對。
這世上或許很多人生活得比他們輕鬆很多,
但同樣的比他們疲累辛苦的人也絕對不少。

並且,這樣的人物這樣的故事這樣的交集,
除了電影中的巴塞隆納,
也會發生在各個城市,
或許就在我們不曾注意的生活週遭正上演著。

可能,我不耐煩這部片除了因為感覺沉悶讓我不耐,
也是影片所呈現的「現實」吧?

 

◎ Link:The Plague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