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後,
今天的周六下午,
再次和同事們大家一起窩在會議室看『007 空降危機 Skyfall』。

2013.05.04 空降危機 007:Skyfall DVD with colleague  

說真的,
雖然整部片看完有不少可以吐嘲的點 ──
譬如龐德被綁住跟西法初次見面時,
一整個感覺很基情四射的場面,
又或者殺手在上海〈還澳門?〉殺人時那個置入性行銷做得有夠明顯的,
以及龐德明明受傷後加上有了年紀,
體力下降射擊準頭也下降,
怎麼到了後來好像又莫名其妙的又可以射擊準確,
且追趕反派西法的體力感覺也沒有不夠用咧?
不過,即使有質疑處和吐嘲點,
也不影響我覺得這部片很好看!

取代本集死亡的 M 夫人 的新角色 雷夫范恩斯,
雖然年紀大了頭髮變少抬頭紋也變多了,
出場不算多的演技還是很犀利!

然後演出新角色的 Q,
姊姊說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當初演「香水」的男演員!
在「香水」中演的是偏執殺人變態,
在這邊演出的則是帥氣電腦天才,
然後有點宅又充滿趣味讓人印象深刻的 Q。
Q  和 Bond 初見面 新生代內勤軍需官 v.s. 外聯探員的對話也非常有趣,
至少我很喜歡。

Q:「給我一台電腦,我連穿睡衣都比你更具破壞力。」
龐德:「那你還要我做什麼?」
Q:「總是偶而要有人扣板機。」
龐德:「或者不扣板機。穿睡衣的人很難了解。」

然後,曾經的前任探員也是本集的大反派西法,
演技更是非常強悍。
同樣都曾經被 M 夫人 為了國家以及更多探員的生命而放棄,
西法走上報復的道路設計殺害了一堆人,
而龐德則是一邊似乎和 M 夫人 對槓 ── 說到 M 就聯想到 Bitch,
但實際上卻深深的信任 M 夫人,
更是盡全力保護 M 夫人。

不過我比較看不懂的是明明似乎就是以報復為主的西法,
最後卻又似乎無法忍受 M 夫人受傷,
然後也不想要單純殺死 M 夫人而是想和 M 夫人同歸於盡?

不過作為 M 夫人離開 007 系列的電影,
我覺得 M 夫人這部的表現真的很棒,
不說演出 M 夫人的茱蒂丹契本身就是實力演技派的女演員,
電影中呈現出 M 夫人做為軍情6處負責人,
面對危機/質疑時她的想法與應對,
展現出一種讓人敬佩卻又不爽的感覺啊~

只能說,看完電影後可以深深體會到,
難怪很多人都說本次 007 的龐德女郎是 M 夫人啊!

Skyfall 空降危機  

 

最後,順便附上本集電影的主題曲 Adele ─ Skyf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