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假期的前一晚,和老姐、Wei 表姊 & A 表姊一起看電影「悲慘世界」。

2013.02.27 悲慘世界 (電影 with Kakyou, Wei, Alice)  

原本在看電影之前,
我自認為對於「悲慘世界」僅僅是孰悉音樂,
但故事劇情內容則完全不了解,
等電影開始沒多久主角唱出「我叫尚萬強」時,
我就覺得這名字特熟的我應該看過小說才是,
隨著電影的進行,
雖然故事內容沒有完全記得,
但斷斷續續的始終有片段的劇情可以讓我更加確認我應該看過原著小說才是,
卻又偏偏很肯定知道自己沒有看過一本小說的名字叫做「悲慘世界」。

直到走出電影院,
跟姊姊講起這件事情,
才知道原來「悲慘世界」在我小時候閱讀的兒童/青少年世界文學名著的名稱叫做「孤星淚」......

 

個人的感慨說完,
接著說觀看電影的感想吧。

 

作為一部音樂劇電影,
我必須說影片中的演員們,
不只演戲實力不錯,
唱的也比我預估的好。

比較可惜的就是,
一些比較經典的獨唱時,
導演很喜歡拍演員的大臉。
雖然這樣可以很清楚的看演員們細微表情,
表現出他們精湛的演技,
但我更想看到配合那樣歌唱情緒以及表情的肢體動作...
Wei 表姊是說這導演是把電影當 MV 在拍,
但現在就算是看 MV,
也不太容易會這樣拍歌手的大臉拍那麼久吧... = =
── 這大概是這部電影看得最讓我不滿的地方。

 

身為主角的尚萬強,休傑克曼的演技是沒話說的,
不過看電影過程中我常常忍不住會思維轉彎的感嘆:
尚萬強真不愧是待過20年苦牢的人,就算是年老了體力也是嚇嚇叫...

 

另外一個主要角色賈維,
其實這傢伙根本就是個偏執狂吧!?
他的世界非白及黑,
所以當面對灰色地帶,
這傢伙也不知道是想開了不想面對還是想不開自己無法堅持白色的職責就自殺了。

不過根據電影片段賈維和尚萬強的對話,
其實會挺想知道賈維的成長到底經歷了什麼才會形成他這樣的人格,
可惜這方面電影沒有任何的說明,
這也讓我有點想去借原著小說來看,
只是又不確定賈維的個性在電影中是否有被改編,
也不確定就算沒有改編,
原著小說是否就有解釋說明賈維為何會生長於監獄卻成為嫉惡如仇的偏執執法員...

 

小安所演出的早逝的芳婷,
演的真的很棒,
難怪可以得到奧斯卡的最佳女配。
其實我看這部電影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想看小安的演出,
所以當小安在戲中領便當的時候,
我有種戲份怎麼這麼少、居然這麼快就領便當的感覺。 @@

 

芳婷臨死前念念不忘的寶貝女兒,
其實我覺得她就是一打醬油的。
〈大珂賽特大概是本片最不需要演技的吧?〉
珂賽特存在的目的,
先是給可憐的尚萬強的一個掙扎活著的人生希望,
之後則是用她的愛情讓革命戰友死光光的馬里歐重新煥發人生光彩,
〈在革命失敗戰友死光光後回到自己的有錢家族〉舉行盛大婚禮~~~ = =

 

然後珂賽特一見鍾情的戀人馬里歐,
影片中他的情緒我都覺得轉換的好快好誇張,
從熱血燃燒的革命鬥士,
變成眼中除了愛情別無其他的癡情人,
然後再一邊思念中一邊奮勇的投入戰鬥,
接著在戰友死光光剩自己獨活的傷感痛苦中,
卻在有了愛情安慰後迅速恢復......
也許後者的變化其實有花去不少時間,
但因為電影中看不出來時間的跨度,
所以我就只覺得這傢伙影片中的情緒轉換快的有點扯...

但平心而論,
這個馬里歐的演技跟歌喉真的都相當不錯,
當然,如果可以再長的在更帥一些就更美好了~  

悲慘世界 - Marius  &  Cosette  

 

除了馬里歐 & 珂賽特這對年輕的戀人,
戲中還有另一組則是個性行為惹人厭,
但卻又貫串了整部劇的重要小丑角色 ── 酒館老闆夫妻。

某種程度上,酒館老闆夫妻真是級品。
不過他們這樣的個性,
卻也是在那個時代背景中最容易生存下來的。

更神奇的是,這樣的夫妻檔,
居然可以養出個性還不錯 (至少面對愛情很不錯的?) 的女兒愛波寧。

不過後來聽老姐說其實原著中愛波寧可沒有電影中那麼好,
馬里歐也是,
然後、我釋懷了。 XD

不過,我真是喜歡演酒館老闆娘的女演員。
《哈利波特》中她就把瘋女人貝拉演得很好了~
不過她怎麼老演這種瘋角色呢!?囧
雖然她演出的效果絕佳......

悲慘世界 - 酒館老闆夫妻  

 

 

 

link.gif◎ 延伸閱讀:
【有雷】一閃即逝的革命火花-悲慘世界觀後感 by 月亮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