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感冒還沒有好,
但趁著難得週末天氣好,
昨天在小護士的建議下跑去苗栗三義玩。

首先,先去吃了有名的「賴新魁麵館」,
可是我覺得沒有美味可口到需要特地來吃。
如果我還是學生我可能覺得還不錯,
因為價格不貴又大碗,
但就現在的年紀還有食量以及各種考量,
吃完的感想則是 ── 分量太多且太油......

2012.12.16 苗栗‧賴新魁麵館 (非美食)  

在麵館吃完不符合期待值的中餐後,
接著出發去本日到三義的主要目的地:鴨箱寶。

到「ㄚ箱寶」來幹嘛呢?
挑選自己喜歡的木雕,買下來後自己上色然後拿回家作為獨一無二的紀念啦。

說起來,這兒還挺適合全家人 ── 就是大人帶小孩子來玩的,
因為玩這玩意兒還挺費時間的~
木雕要先上底色,然後自己拿吹風機吹乾,
吹乾後在上自己想要的其他顏色,在吹乾,
每上層顏色,就吹乾,
最後完工後在讓工作人員上亮光漆,
在讓機器烘乾。

我和小護士就在這邊耗了一個下午,
我打下手,陪她一起製作了一個青蛙副護理長。

下面是我們的製作過程~ XDDDD
前後一共花費3個多小時...

2012.12.16 三義鴨箱寶  

雖然時間花挺多的,
不過很久沒有進行這麼有藝術性又有趣的活動了,
儘管我只是打下手,還是玩的挺開心的。

回程的路上,
國道1號的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計畫,
中壢楊梅段通車,
我們既然有機會遇上新路段第一天通車,
當然就很興奮的開上高架橋了。

結果享受高速沒多久,
就回堵塞住了...
等下高架後雖然還是車多,
但基本上就沒塞車了。

我真覺得,大概大家都上這分流車輛的楊梅中壢高架,
所以車子都回堵塞在下高架那段了,
所以平面的高速公路反而沒有塞車。

不過,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啦。
畢竟平常我是很討厭去人擠人體驗那什麼第一天通車之類的經驗,
這回也算體驗一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