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和  M & Wei 同學ㄧ起看 2012 年度唯一看的ㄧ場女性影展:

我的彩紅家庭 Same Difference + 拉媽上錯床 Mommy is Coming

2012 WMW - 我的彩虹家庭 with M & Wei   2012 WMW - 拉媽上錯床 with M & Wei  

 


首先說「我的彩虹家庭」。

這是一部由同志伴侶共同扶養的「酷童」們,
自己發聲說明在同志家庭中成長的感覺。

不過其實裡面也不完全是酷童們發聲,
同志家長們一樣有出聲。

而雖然這部片的背景是因為美國加州反同志婚姻的八號法案的爭議,
但我還是要說,
其實這部紀錄片拍的普普而已。

畢竟以往的女影也都會有一些彩虹家庭的紀錄片,
跟往年曾經看到過的紀錄片相比,
往年拍的個人覺得剪接比較好,看起來也比較順,
同時受訪人〈被紀錄人〉或者導演剪接後所呈現的,
也會讓人覺得片子內容有重點且言之有物。

總之,這部片看完後,
除了覺得沒什麼特別且比不過往年的紀錄片,
就是海報右下角那個金髮小男孩在影片中表現很好很可愛的感想了。

 

 

接著再說「拉媽上錯床」。 

說真的,這是一部我不知道拍攝重點是啥,
同時覺得片中有很多不合理且奇怪之處,
並且電影中有好幾幕都讓我看得不舒服且感到煩躁。
除此,片中 SEX 的場面也露骨到讓我真心認為這部片可以當 A 片...

散場後,M 說如果不是因為跟 W 同學一起看,
我們搞不好早就中途離場了,
我則說搞不好 W 同學也是顧慮到我們...

等到今早,W 同學先丟 MSN 說這部片讓她看到胃痛。
之後當我跟她說了前一晚散場分開後我和 M 的對話,
W 同學則回答說「大家心裡都在想同一件事。」
→ 也就是想離場但顧慮到彼此... orz

同時 W 同學還說了一個我沒有注意到的現象,
就是電影散場觀眾往外衝的速度也是女影少見的。
〈沒辦法,我也是那個迫不及待往外衝的觀眾之一〉 

 

不過 W 同學畢竟還是比較有文化水平比較有內涵的,
MSN 對話中她還說: 
「這部片到底是在說 性&愛 可以分開,還是透過性可以學會愛?
還是這一切都只是身為觀眾把它想得太深奧,事實上它就只是個囧片?」

我必須說,同學,我認為這真的就只是一部囧片阿阿阿阿!

 

忍著不舒服撐著看完整部電影,
唯一的安慰就是結局時 T 在一旁不知所措的看著自己的女友OX她媽媽,
那段認真思考的話其實也不舒服啦,
可是電影畫面中那個 T 哀天求地的反應真的很爆笑...
算是被不舒服壓抑許久後的全場爆笑。

而 W 同學則說,「到這一幕確定整部片是個惡搞。」 

 

寫到這兒,再次重申,
這真是一部讓人看了不舒服且不知道是在拍啥的片子,
且看完後我一點參加映後座談的 fu 都沒有只想閃人!

 

本年度的女影,唯一看的一個場次,
就是這樣雷人的片....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