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兩年的花蓮遊的最後一天。

一早起床,先在民宿吃老闆娘說絕對美味好吃、用在地池上米做的稀飯。
若光比較這兩天的早餐,
我喜歡民宿準備的簡單早餐勝過光復糖廠讓人失望的早餐,
不過兩邊的早餐我都沒有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供比較,
何況比較早餐也沒有意思,
因為我會再度光臨的是早餐比較難吃的光復糖廠日式民宿...〈遠目〉

吃完早餐後理所當然就是收拾行李退房離開,
不過前一晚因為小強的關係我們從價格 $2000 的 "觀海雙人套房",
搬到了價格僅 $1300 的 "溫馨雙人套房",
因此退房的同時也跟老闆娘婉轉的說是否該退費。
結果老闆娘的反應搞得好像我們怎麼這麼斤斤計較
還說她很認真熱情的招待我們,
小強的出現也不是她的問題房間他們真的整理的很清潔等等,
又接著說為了不要弄得大家不愉快所以還是退費給我們,
不過畢竟我們相當於使用過兩個房間,所以要酌收清潔費。

說真的,雖然我們有在 "觀海雙人套房" 待了一陣子,
但也沒有躺在床上過,
除了開房間冷氣以及坐在沙發上使用網路,
也就只有使用過廁所〈而且只是上洗手間還沒有洗澡〉
換言之其實他們需要清潔的頂多也就浴室的垃圾桶。
〈至於床鋪如果真要換,那也應該是因為他們找小強時扔的沙發背靠和座墊的問題...〉
但不管怎樣我們確實是有換房間,
所以老闆娘真要收清潔費我們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可是一間房間清潔費 $200,
卻收了我們兩間房間的清潔費用只退了 $300,
若不是我們倆都懶得再跟老闆娘繼續說,
真的照老闆娘說的要跟她計較、要一條一條算的話,
清潔費也只應該收一間房間吧?
另ㄧ間房間的清潔費應該包含在房間費用裡吧?
更何況導致換房間的原因又不是因為我們挑剔或臨時改變主意,
就客觀事實來說就是我們確實被小強嚇到才要求換房間,
並且因此從比較大的有陽台看海景的房間搬到比較小沒有陽台的房間,
從有浴缸泡澡大浴間的房間搬到只能簡單沖洗的小浴間的房間,
若要從長遠經營民宿的觀點來說,
主動將兩個房間的差額全額退費且不收清潔費應該比較合理吧?
畢竟我都沒說我們因此有點杯弓蛇影無法安心好好休息而索要精神補償費了,
居然還跟我收兩間房間的清潔費!
還一邊退費一邊不停說話,
內容大概就是好像我們很辜負她的熱情招待,
我們非常的計較這點小錢但她退給我們不想大家不愉快,
然後她收費真的不貴,而且以前還有客人主動給小費之類的......唉......

 

 

心情極度不佳的離開民宿後,
接著前往芭崎瞭望台。
途中經過大灣休憩區,
天氣很好,海天的顏色都很漂亮,
就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我的相機沒電了,但還有 W 同學的單眼相機~〉

下面的照片,
上面兩張是吃完早餐從民宿大廳窗外拍的,
下面兩張照片則是再大灣休憩區拍的。

另外,雖然沒有照片,
不過大灣休憩區這邊有一個還算明顯的標誌:
白俄羅斯人 Aliaksei Sarokin 參加 2011 花蓮石雕藝術季的作品 ──
日蝕 Solar Eclipse」。

20120904 花蓮豐濱台11線  

離開大彎休憩區後繼續開車前往芭崎,
不過尷尬的是車開著開著卻不知不覺開過頭錯過了,
原本還想說沒去芭崎是不是要再找其他地方晃晃,
最後考慮到還要吃中餐以及租來車子的還車時間,
〈因為車子的音響設備問題 ── 聽廣播有嚴重的雜訊,CD 則放不了 ──
  經過電話抗議爭取可以比原本預定的還車時間再延長 1.5 小時而不用另外付費~
  原本每超過約定時間還車 1 小時要額外收費 $150)
就沒再繞去其他地方而是直接找餐廳來祭五臟廟。

原本用餐前我們還想說吃完中餐後可以去奇萊亞酒莊看看,
卻因為上菜慢且份量大,吃很久才把中餐解決,
因此最後用餐完畢就直接去租車行還車了。

還車後,距離我們要搭火車回台北的時間還有4小時,
而這段時間我們是計畫去吃炸彈蔥油餅以及去時光二手書屋看書喝咖啡。

不過雖然有計畫,最大的問題卻是我們已經沒有代步的車子了。
雖然時間很充裕可以走上 20~30min 的路過去,
可是大熱天的那樣走真的光想就很痛苦,
因此我們就先去 information 處詢問是否有客運公車可以搭到那附近。
原本得到「沒有」的答覆時還打算很認命的在散發著驚人活力的大太陽下走路過去,
卻剛好遇到有人過來推銷租藉機車。

ㄧ經詢問,機車租借 1 小時 NT$50 元,
花個 $150 租個 3HR 我們下午就有代步工具可以輕鬆騎去要去的地方,
甚至想換地方也方便許多,
而且那 $150 某種程度上還可以不當做計劃外的花費,
因為一開始我們租車時也預計可能會延遲還車而需要額外多付延遲費用 $150/hr,
最後卻因為車子本身的音響問題而不需要花這筆錢,
這下子這筆原本預計中會有的花費剛好拿來租機車!

 

說起來,若是遇到小強且退房時的不愉快是代表我們的運氣 down 到極點,
那麼這時候應該可以算是否極泰來了吧? XD


牽了機車後,因為剛吃完中餐也很飽且炸彈蔥油餅前人潮也多,
因此我們就先到了蔥油餅街附近的「時光二手書屋」,
去看看店內有啥二手書順便在那休息喝杯咖啡。
至於在店內看到的兩隻可愛貓咪,
對我來說算是意外之喜~

 

時光二手書屋:外觀/店內ㄧ景/蓋紀念章的角落/紀念章圖案
20120904 花蓮‧時光二手書屋  

 

↓ 時光二手書屋:一直趴在櫃台上的慵懶貓
20120904 時光‧慵懶店貓  

 

↓ 時光二手書屋:三連拍!鑽到我椅子下再鑽出來的白貓~ XD
20120904 時光‧活潑白色店貓  

因為有機車代步,
所以當 W 同學覺得我們坐的角落空氣不是很流通讓她昏昏欲睡後,
我們就沒有繼續待在二手書屋裡殺時間。

離開書屋後我們先去了「一心泡泡冰」,
接著再去了「阿之寶手創館」。

雖然我覺得在「阿之寶手創館」這樣的店名的店內,
看到很多調味醬料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而且這些調味醬料因為我家姊姊的關係我基本也都知道且台北也都買的到〉
不過當然除了調味醬汁,
店內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的,
只是由於用不上以及價位的關係,
我啥都沒買...
     

另外,我覺得在「阿之寶手創館」裡面看到最讓我驚喜的,
是看到被使用過的、5-6 年前在彩虹市集曾看到過的 FlexibleLove 的深縮椅子了。

↓ 曾經想買現在其實也會想買的 Flexible*Love 椅子
20120904 Flexible 伸縮椅 at 阿之寶  

↓ 阿之寶手創館的紀念章
20120904 阿之寶手創館紀念章  

 

「阿之寶手創館」,可說是我們本趟花蓮行的最後ㄧ站。

離開「阿之寶」後,我們先去買蔥油餅好在火車上當晚餐,
不過時間算的太剛好,
原本想說已是先跟老闆說大家幾點要過來拿蔥油餅,
結果可能客人太多,最後還是再那邊等了一下。
接著又去租車行拿寄放的行李,
然後再去曾記麻糬買麻糬,
最後時間緊到我們ㄧ度擔憂會不會趕不上火車~

於是變通方案就是到達車站時先把紀念品、行李啥的丟給 W 同學,
讓 W 同學一個人提著一堆東西先上車,我則是負責去還車。
還了機車後,因為緊張擔心趕不上火車,
我完全忽略腳踝膝蓋的不適一路跑步衝刺進火車站,
然後還衝過頭,過了我該上去的月台向火車站的後站衝,
等我再衝回正確位置跑樓梯上月台時,
只差最後幾個階梯就到月台時,
看到火車確實還在,ㄧ口氣一松我差點整個腿軟蹲下去......

等安全進了火車後,整個人是汗流浹背喘氣不已,
本次花蓮行的 ending ,
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很緊張刺激吧!

 

 

這次的行程感想,其實很難下個結論。
說好,有些意外實在無法忽視〈民宿小強事件〉
說不好,也有有趣的地方〈廖快阿嬤 & 石梯坪玩水〉
說普通,也有讓人糾結之處〈月洞 環境 vs 經濟〉
說租到音響設備爛的車子,
但因此得來FREE的延遲還車時間下午又有計畫外的機車代步...
總之本次行程算是起起伏伏,
而且結束時還趕火車趕的很驚險,
也算是很有特殊〈就各方面來說〉紀念意義的一趟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