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 M 一起看人家介紹 M 看的片子 ─
為巴比祈禱 PRAYERS FOR BOBBY

2012.8.22 為巴比祈禱 (DVD with M)    

簡單的劇情說明,就是巴比的家庭原本非常的幸福和樂,
但當他承認他是同性戀後,
身為虔誠教徒的母親認為他只是生病而想盡辦法要治好他,
過去原本可以被接受的一些行為舉止或者穿著也開始被挑剔,
被曾經親密的家人推開,自身信仰的宗教和對自身傾向認知的衝突,
最後讓情感細膩的巴比不堪負荷自殺。

儘管母親瑪麗認為巴比自殺的行為是違反教義是有罪的,
但深愛著巴比的瑪麗更清楚知道巴比是多麼善良從不傷害別人的孩子,
因此瑪麗試圖理解巴比的「罪行」並期望巴比能上天堂過的快樂。
在這樣的想法中,
瑪麗透過閱讀巴比的日記以及去接納同志的教會用不同方式理解聖經內容、
參加 PFLAG 聽其他同志父母的發言,
最後傷心懊悔的認知到其實是因為自己的不接受而最終逼迫巴比走上絕路,
也因此瑪麗開始為同志人權運動努力付出,
她希望巴比的犧牲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可以帶來每個家庭幸福的延續。



 

說真的,這部片前半部真是讓我看的糾結壓抑,
後半部則是讓我看完後有了眼睛紅腫鼻子堵塞等副作用...

 

儘管如此,這仍舊是一部好片。

 

我很喜歡片中的一些片段:

巴比對著母親喊著:「為什麼你不願意承認你受不了我是同性戀〈What I am〉的事實?」
瑪麗:「你是變成同性戀的。〈What you become〉」
巴比:「What I am !」

 

當瑪麗質疑〈支持同志的〉牧師是隨心所欲的解釋聖經、褻瀆聖經時,
〈牧師的解釋打破了她原有的對聖經內容的認知〉
牧師回答:「聖經是被凡人們寫成並解釋的。裡面很多的詮釋反應了當時的時代背景及人們當時的生活狀態。...我不覺得上帝會介意質疑,也許祂並不滿意我們原有的答案。...有時後質疑會讓你找到更深層的信仰。...我認為盲目信仰與沒有信仰一樣危險。...」

 

最後,瑪麗說:「萬能的上帝之所以沒有改變我的兒子,那是因為他本來就沒有任何錯。...在上帝的眼中,善良和愛才是一切。...」
「當你自大的講述你的信條的時候,請想想,一個孩子正在凝聽。」

 

下面兩個影片 link,第一個影片是電影預告片,
第二個預告片則是電影的最後 ending 內容,
電影的 ending 再看一次我還是會忍不住飄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