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結束後正式開工,
先是我們一票表兄弟姊妹於 2/1 聚餐於秦味館勺勺客,
順便當成喝我們自己的春酒~
接著週六 2/4 則是喝公司的春酒,
補紀錄一下這兩回 "春酒" 席上所喝的酒:

 


 

2/1 的第ㄧ瓶酒是在 Costco 購買的:

Ceretto Moscato d'Asti I Vignaioli di Santo Stefano
義大利傑樂托酒莊慕司卡多微甜白酒

酒廠:Ceretto
產地:義大利
產區:DOCG Asti
葡萄品種:100% Moscato 白葡萄
適飲溫度:16-18 ℃

香氣帶有荔枝果香,低酒精度略帶氣泡,
不管是當開胃酒還是餐後搭配水果都很適合的ㄧ款酒。

Ceretto Moscato d  

 

 

第二瓶喝的酒是:

Auslese - Pinot Blanc 2006
奧地利聖菲堡AUS級霜冰甜白酒

產地:奧地利
等級:Pradikatswein (特級酒)
葡萄品種:Pinot Blanc (100%) 葡萄
適飲溫度:6-8 ℃
酒精濃度:11.5% Alc

奧地利聖菲堡AUS級霜冰甜白酒  

 

以上兩瓶讓眾表兄弟姐妹都喝的開心的酒均由我家姊姊大人提供~
拜.gif  




2012/2/4  公司春酒

關於 L 經理挑選的用餐地點及其餐點,
我就不予置評了,
現場不包含小朋友,
成年人就差不多20個人,
然後 L 經理提供了紅酒 3 瓶讓大家享用,
嗯,我想 L 經理是考慮到離開用餐地點大家都還要開車,
因此不適宜供應太多酒,真是深謀遠慮啊!

2012.02.04 LA CACCIATORA VINO ROSSO 


這瓶是義大利紅酒,
喝起來的感覺差不多應該是在義大利超市買個 EUR 3-6 左右的等級 (毆)
雖然不是那種會讓人覺得「哇,好棒好好喝!真想買來收藏。」的酒,
但也不會像 H 銀行送的那種會讓我覺得一整個被天雷劈過的紅酒那麼糟糕,
就是喝起來就是挺順口的,
只是ㄧ開始 L 經理在說到這是他帶來給大家喝的酒的口吻時,
會讓我覺得這款酒是有多好喝多精采多高檔那樣......

 


 

 

最後要記錄的跟"春酒"無關,
完全是我個人週末 (2/11) 沒事無聊,
又難得想ㄧ個人喝酒,
就開了去年在義大利買的金雞納皮酒 (38%) 喝,
聞味道雖然有些像藥水,
但其實喝起來還挺不錯喝的。

同ㄧ天晚上,
又把放在床頭很久的小瓶紅酒 [Yellow Tail 2009 / 187ml - 13.5% alc.] 開來喝掉,
雖然金雞納皮酒只喝一小杯,紅酒也是小瓶裝的,
算起來其實喝的量不多,
不過平常我也不會一個人喝酒,
也算難得吧~

2012.2.11 金雞納皮酒 & Yellow 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