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 M 家,和 M ㄧ起看 DVD - “超級同志音樂會 Super Big Gay Musical”。

2011.07.23 Super Big Gay Musical.jpg  

劇情簡介:

  Paul 和 Eddie 開始出演一部名為「亞當和史蒂夫: 上帝就這樣造的人」的外百老匯音樂劇,無巧不巧,這部音樂劇中主人翁的處境,就跟 Paul 和 Eddie 的現實生活一樣。
    Paul 一直尋尋覓覓,卻找不到心目中的完美情人;Eddie則掙扎在自己的信仰之路和性取向之間。經歷過幾次失敗的約會後,Paul 決定不再潔身保守墨守成規,縱身投入情慾的花花世界,卻也沒有什麼收穫;尚未出櫃的 Eddie 即將上演同志劇處女秀,卻沒向家人坦白自己是同志。
  一切看來都跌到谷底,但在同志音樂劇排演中,盛大的歌舞,另類的聖經新解,佈道家、家人、天使、上帝紛紛登場,誇張詮釋人生真諦。Paul 和 Eddie 最後也發現原來接受自己、做自己,才是最快樂的事。

      一部充滿歡笑、混合舞台劇和電影表現方式的影片,通過兩位男主角 Paul 和 Eddie 在排演一部同志音樂劇過程中遭遇的困惑,以輕鬆風格探討宗教、家庭與性取向之間的矛盾衝突和解決辦法。影片在鋪展同性戀話題的同時,還給觀眾帶來了美妙的 音樂和令人讚不絕口的舞蹈表演。

雖然因為劇中有另類的基督教對同志認知的新解,
也有一些片段挺諷刺基督教和上帝,
讓我看片過程中有一小段時間怕信教的 M 會看的不爽而有些緊張,
但幸好整體來說是部帶有深度卻又輕鬆詼諧片子。

電影透過切割主角們所主演的 Gay 音樂劇「亞當與史帝夫─天造地設的ㄧ對」
穿插著主角們在舞台下現實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種困難/困擾,
到 ending 時舞台劇表演結束時,
現實生活中主角們也順利解決了讓自己糾結的問題。

整部電影看下來,
除了肌肉裸男頻頻出現〈雖然身材都不錯〉讓我有點視覺疲憊,
不論是劇情還是片中音樂劇中的歌舞表演以及有趣又有含異的歌詞,
都可算是很不錯的ㄧ部片,
有內容確又可很輕鬆的觀看,
還挺值得ㄧ看~ 〈但不很建議忠貞教徒觀看...〉

 

 


 

下面節錄一些片中音樂劇的內容〈請反白〉:


音樂劇在開場前的介紹挺好笑的:

  基督教聯盟給這齣戲的評等為傷風敗俗,但不表示與同志有關。
  只是,如果你喜歡這個表演,就會跟我們一起下地獄。

然後音樂劇接近結尾時,
舞台上的上帝對反同性戀的佩妮阿姨所說的話我覺得也很好:

  你不應該讀什麼就信什麼,
  誰說是我的書?那是人寫的,是人解讀的,是人濫用的,
  我從未叫人要互相傷害,我叫大家要愛。

最後音樂劇的結尾則是佩妮阿姨在醒悟後唱歌並給予史帝夫祝福,
這首歌中的歌詞我也很喜歡:

  對那些想改變你的人,想拒絕你的人
  你要驕傲的大聲說
  我這樣來到世界,我就是我
  我生來就得到奇異恩典
  我讓自己發光,不在乎閒言閒語
  我這樣來到世界,我就是我

  那些恣意批評的人,心裡充滿妒忌
  希望自己能像你們ㄧ樣擁有愛
  他們不懂,只要找尋內心
  就能發現原諒的大愛

  對那些用憤怒與侮辱譴責你的人
  你要站穩腳步勇敢的說
  我這樣來到世界,我就是我
  我生來就是主的造物
  對於真實的我,我滿足無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