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 W 同學一起去美麗華看「黑天鵝 Balck Swan」

2011.03.03 黑天鵝 with W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
我只知道這部電影有得獎,
然後跟芭蕾舞有關係,
但劇情內容完全不知,
因此剛開始看的時候其實我ㄧ度猜測這部片該不會是恐怖片,
〈在看到女主角肩夾骨上的抓痕我差點以為接著肩膀上要出現666...〉
甚至就算不是恐怖片,也是驚悚片......

當然片子看完後可以理解這部片為什麼會拍的這麼有驚悚效果,
這部片也確實是好看,
女主角的演技也超棒,
不愧是得獎作品,
有得獎的價值,
可是,還是看的很有壓迫感很累啊!~~~

離開電影院時還一整個覺得胸悶心臟被壓迫,
真的是迫力十足的一部片哪。

離開電影院時和 W 同學邊走邊聊,
我得說片中女主的媽媽真的是很愛女主角,
不過也正是因為那變態扭曲的愛,
才會造成女主角有神經病〈精神分裂〉,
而當上天鵝湖女主角的壓力則讓女主角就如同緊繃的弦隨時會斷裂,
但若非因為有精神分裂的這些自虐幻想,
女主角無法成功詮釋黑天鵝,
而若非在最後關頭發現了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
女主角大概也無法恢復到平常的個性把最後的白天鵝ending演好吧。

 

 

我想 W 同學因為工作關係也許會有機會再複習這部片?
不過雖然這部片拍的不錯,
但基本上我個人絕對不會想再重看好再次壓迫我的心臟就是了...

畢竟,如果不要那麼認真去探討思考這部片的一些意義,
我真的覺得完全可以把這部片當驚悚片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