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Sirius & 小玫 到美麗華看 Harry Potter 7 ─ 死神的聖物。

Harry Potter & The Deathly Hallows:Part I

2010.12.04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I with Sirius、小玫.jpg


雖然小說細節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但還是可以看出 HP7‧死神的聖物 I 仍有不少的刪減改編,
譬如我覺得改的最好的地方就是貓頭鷹嘿美的死亡,
比原作中要來的感人也來的有價值的多。

不過同樣是為了解救哈利而死的哈比,
我必須說,這段還是看書會比較感動,
誰叫我是外貿協會,看電影看著哈比的外貌我的感動值下降了不少... 〈掩面〉

然後同樣我很確定是改編的地方又讓我很不喜歡的部份是,
拿著葛萊分多劍要消滅分靈體的榮恩,
分靈體卻拿榮恩曾經有的負面情緒〈擔憂、忌妒、不自信〉來挑釁恩,
電影這段若只是顯現出哈利和妙麗的影像來講一些莫須有的話也就算了,
幹麻要拍成哈利跟妙麗裸身相擁 Kiss 的畫面啊?
翻桌.gif
害我覺得除了畫面不好看以外,
更讓人覺得榮恩最後可以順利解決分靈體,
根本不是因為戰勝了內心中黑暗的自己並相信自己的朋友,
而是因為被分靈體挑釁過火抓狂所以才有辦法一劍滅了分靈體... = =

所以,針對這段我的感想是,
挑釁人千萬不能過火免得讓人惱羞成怒自尋死路......

除了上面這段是本集電影中讓我很討厭的,
另外還有一段是榮恩離開離開三人小組後,
聽到廣播放著音樂,
哈利邀請靜默的妙麗隨著音樂一起跳舞,
雖然或許哈利是為了要安慰思念榮恩〈?〉的妙麗,
也許也是想稍微放鬆緊繃壓抑的情緒,
拍的也還算有趣,
不過基本上這段讓人覺得有些多餘。

 

雖然上面嫌棄了電影中的兩個段落,
不過這集其實也有不少地方拍的讓我覺得很不錯。

譬如一群人喝了變身藥水變成哈利,
電影效果拍的很不錯;
然後想獨自離去的哈利被榮恩阻止時,
榮恩說:「少了妙麗我們撐不過兩天。」
這句話在後續三人組的冒險中更加可以證明。
〈我真的覺得哈利不管在過去或者現在一連串的事蹟,
   其實真的可以少了榮恩但卻不能缺少妙麗的幫忙輔助啊~妙麗特強!〉

還有喝了變身藥水潛進魔法部的榮恩,
非常有他風格的忘記變身後的哈利的模樣,
這邊也很好笑,
最搞笑的還是榮恩變身的對象有老婆,
然後榮恩還被這老婆给吻了,
而哈利跟妙麗還在一旁盯著,
若不是他們身在險境,逃離後榮恩又受重傷,
我真是想看到吃醋的妙麗抓狂的樣子啊!哈哈~~~

另外說到 Kiss,
影片前面有段是金妮主動大方的找哈利幫忙拉禮服後背的拉鍊,
〈其實金妮妳根本是故意露出裸背來勾引誘惑哈利吧~〉
然後拉鍊拉好後兩人一邊交談一邊順勢 Kiss 這段拍的也不錯。
不過原作中有沒有這段我真的完全不記得了,
而且雖然早就知道 HP 的結局是怎樣的,
不過一部電影看到一半沒有完結,
果然還是讓人很不是滋味啊~
害我有點想再找時間翻翻原作複習複習呢。

除了劇情的部份,
可能因為這是 HP 系列的最後一部又是正邪全面開打,
很多魔法效果在這集中感覺更偏向科幻特效,
然後或許是因為有那麼一段讓我很討厭的分靈體挑釁榮恩的部份,
因此本集沒有 HP5 和 HP6 來的讓我喜歡,
不過整體來說這集電影仍舊很不錯看,
然後也很期待 2011 的第二部。

 

是說,不知道 HP7 第二部播放的時候,
我還可以記得多少第一部的電影內容咧? :P

 

 

p.s. 本集有看到不少哈利的雙下巴畫面,嗚嗚,哈利變醜了。
不過幸好的是,妙麗一如已往般的聰慧漂亮啊~~~
〈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