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完飯後,跑去 M 家看DVD ─ 搖滾夏令營 2〈Camp Rock 2:the final jam〉

2010.11.01 Camp Rock 2 the final jam

音樂還不錯,不看歌詞的話我覺得旋律算很 high 的,
不過看了歌詞之後就一整個冷掉了,
我覺得如果今天我是個14歲的小鬼,又或者還處在18歲的青春洋溢奔放期,
我搞不好還能邊看邊跟著 high〈?〉
但現在看這部片,
我只能安慰自己說這是迪士尼出品的,
所以比較適合 young kid 看而不適合我這個奔向中年的...

不過雖然一邊寫著上面跟年紀相關的感想,
我還是一邊忍不住想質疑──
到底是拍攝的節奏不對、劇情太青春老套?
還是歌詞真的直接到沒有任何美感?
又或者真的是因為我已經老了不在青春也不在熱血只是我不想承認?
↑ 是說寫到這兒我忍不住又自我質疑我到底有沒有過熱血澎湃的經驗...

 

是說,其實這部片也不是重頭糟糕到尾啦。
畢竟整部片的音樂不看歌詞的話,
旋律還是一整個很陽光熱情很有節奏充滿動感還算符合我的喜好,
而且女角的男友尚恩是個 good guy,
片中尚恩改變夏令營氣氛的曲子 Heart & Soul
還有最後比賽時唱的 What we came here for
不管是旋律還是歌詞我都很喜歡,
並且這兩首曲子的演出場面,
也不像其他有大場面舞蹈的曲子讓我覺得很不自然,
── 就是那種主角一發威唱歌旁邊的人立刻可以全部整齊劃一的伴舞+合音......

除此,尚恩的好友面對喜歡的女生因為拙於言辭,
後來用音樂邊彈吉他邊做自我介紹讓女生來了解自己,
那首 Introducting Me 不管是曲子還是歌詞也都很可愛,
以上也是我整部片最喜歡的3首曲子。

 

不過因為本片所有的精采片段 youtube 也都看的到,
因此就算是喜歡看音樂舞蹈相關片子的,
我個人的意見是也不需要去借 DVD 來看整部青春劇啦。

當然若是有人看了 youtube 的片段反而想去借 DVD 看有字幕的完整影片,
那...這部片還有另外一個優點就是 ──
別看它是第二集,
即使沒有看過第一集,
直接觀看第二集也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