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M 於週五晚一起在美麗華看了「超危險特工 RED」,
從看到預告片後就一直想看這部片,
然後它也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非常、非常的精采好看!

2010.09.11 超危險特工 with Muriel 美麗華.jpg

若要說不滿的,
我對這部片唯一不滿的就是它非常 local 的翻譯。

 

有些時候幾句話用更貼近現在的流行使用語確實會讓人有更貼切或者更好笑的效果,
但當一堆對話都要特地弄得很 local 就覺得有些妨礙了。

 

不過以上不妨礙這是一部好看的片子 ─
熱血、搞笑、動作、芭樂愛情通通都有,
除此也有讓人感動的地方。

 

芭樂愛情的部份,
退休 CIA 的法蘭克 v.s. 年輕卻又喜歡看芭樂愛情劇而且喜愛刺激的莎拉,
前英國特務維多利亞 v.s. 前蘇聯特務頭子,
這兩組人馬間的交流都是本片愛情的逗趣點。

 

然後主角們因為身為特殊人員經歷太多生死也看破生死,
他們面對死亡的那種態度則是讓人欽佩也感動 ──

在困境中,喬說需要犧牲一人才能突破困境,
喬也坦然的面對死亡當了那名犧牲者,
對此,法蘭克也沒有什麼多餘的言語,
兩人眼神的交會、簡單的肢體動作就已經充滿感情還有理解。

前英國特工現任殺手的維多利亞在中槍時,
拒絕拖累逃亡的腳步並說自己已經幫不上忙了,
對此馬文也只是定定的看了看維多利亞然後就轉身離去...

那些眼神、表情的演出,
我只能感嘆的說:「這就是老演員們的精采演技啊!」← 很機車的就是想標註「老」演員...

 

 

總之,這部片很值得一看,
我想我若知道有誰手上有了 DVD,
我會非常開心的去借來並再次重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