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去住宿的,
位於南投的民宿─「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jpg

我得說,除了佔地面積廣、周遭風景漂亮非常適合謀殺底片或者測試新相機,
這裡我大概不會有啥興致要再來。

主要原因之一是,這裡收費對我的水平來說實在很貴,
一間四人房一間二人房附早晚餐,共計收費 NT$10,000。

收費昂貴的地方還有個小佐證。

一般有特色的民宿或者景點之類的地方都會有自製的明信片,
我的經驗一般是 $30 元一張卡片含郵資這樣,
而且放置明信片處都會有小標籤或者小卡片寫單張多少,一組多少之類的,
但這兒的明信片放置處老闆完全沒有寫個小標籤說價位,
讓人有種感覺這是類似 DM 存在可以隨意拿取紀念,
可後來一問,才知道一張明信片要價 $50!
真是超級配合它的高昂房價啊~

雖然老闆還說,以後拿他們的明信片來入住,
可以折抵 $500 元的房價,
但是更重要的是基本上我沒打算再來啊啊啊~~~

收費昂貴雖然是原因之ㄧ,
但如果可以讓我有物超所值或者合乎情理的收費感覺的話,
我也會把這兒介紹給別人,
偏偏這兒的 C/P 值並沒有讓我滿意。
〈 ↑ 我承認某種程度上我比較挑剔機車啦!而且本來每個人會 care 的點也不同咩~ 〉

房間沒有冷氣這點雖然一開始被我挑剔,
但因為山上的夜晚很涼爽,
所以至少睡覺沒有被熱到;
這裡也沒有電視,
不過我本來也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所以也OK,
可是我是道地的都市人,
雖然周遭的蟲鳴鳥叫聲讓人有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但和朋友來玩個一次有個經驗就夠了,
倒是沒啥興趣再次花錢來體驗鄉村生活。

夜晚燦爛的星空也許會吸引其他人,
但我可是看一看就可以很豪爽的閃人不看的人哪~

餐點的部份,
晚餐是一人一份另外還有一大碗竹筍湯,
使用的容器挺有質感的,
感覺很新鮮,
味道不錯,但僅止於不錯而非讓人會懷念的美味。

早餐的話就感覺有點簡單,
雖然還是有吃飽,
不過我要說豆腐乳不太好吃,
然後麵筋太多,
另外居然沒有肉鬆也很殘念。

下面是在「天空的院子」食用的晚、早餐圖。
→ 晚餐的部分沒有拍竹筍湯
→ 早餐的部分沒有拍地瓜稀飯
天空的院子‧附餐.jpg  

然後這兒我最不滿意的地方,
是我覺得枕頭睡起來很不舒服,
然後因為是古蹟建築,隔音爛到一個爆點。
晚上睡前被看到流星的其他民宿客人的叫聲吵,
隔天一早被其他民宿客人的精力充沛的小鬼們的歡笑聲吵,
讓我ㄧ整個睡眠不足的很鬱悶。

因此,
雖然這兒的廚房、書房佈置的感覺讓我很喜歡,
漂亮的風景也很吸引人的目光,
我也相信這兒仍舊可以吸引很多工作疲累或者想離開都市叢林的人,
不過就我個人來說我來過了,
並且風景建築啥的我也都已經有拍照了,
我是沒啥再來的慾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