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7/4〉晚上,難得的闔家觀賞電影 ─ DVD 「攻其不備」。

很好看也挺感人的電影,雖然跟我原本預期的內容不太一樣。

我原本以為會看到很明顯的白人黑人的歧視什麼的,
但電影中即使有些這樣的狀況也被很輕微的帶過;
而原本看簡介不知道為什麼我以為黎安是單身領養麥可,
沒想到黎安本身已經有美滿家庭並且還是有錢人家,
更為可貴的是當黎安對麥可伸出手,
她的家人也都沒有什麼反對,也都很真心的和麥可相處,
這是讓我覺得最感人也最難能可貴的。

善良的黎安看著麥可在寒冷的天氣中僅有短衣蔽體,
雖然內心深處也會擔憂大塊頭的黑人也許會趁機偷走家裡的值錢物品,
但仍舊將麥可帶回家讓他有個溫暖的地方窩,
也開啟了麥可和這一家人的緣分。

黎安毫無疑問的就是很有那種母雞護小雞的架勢,
難怪可以融化防備心重的麥可。

姐姐柯林雖然有著同儕或是短視或者探究或是歧視的眼光,
卻沒有因此避開麥可或者將氣出在麥可身上,
並且在圖書館仍舊勇敢的去坐在麥可身邊看書,
某種程度上真是很有乃母之風,讓人敬佩又喜愛不已。

弟弟 SJ 我覺得則是超搶戲的角色,
麥可能快速的融入這個家庭並且成為厲害的美式足球選手,
除了黎安,SJ 也是功不可沒。

SJ 從一開始面對麥可就完全沒有任何的歧視加上自來熟的態度,
也許 SJ 比黎安更快和麥可打成一片也說不定,
而當麥可加入球隊後 SJ 在一旁協助訓練麥可體力、運動反應,
教導麥可美式足球規則,
後來更是錄下麥可比賽的場面幫忙寄到各個大學,
SJ 對麥可也是幫助良多。

不過,當大學美式足球的教練們來挖角時,
作為麥可的"經紀人",
SJ 也和教練們討價還價的替自己爭取了不少利益,
那過程真是超好笑的,
而在一旁看著 SJ 和來挖角的大學教練們談判的麥可,
也是一副疼愛頑皮弟弟的哥哥樣,呵呵。

當然,除了讓人喜愛敬佩的托易一家人,
學校中教導麥可的不少老師也讓人敬佩。

對此,老爹還在電影結束後說:
「美國的教育就是比較自由而且老師懂的變通,知道學生也許有閱讀問題,
但也不會因此忽略他的認真學習而改用詢問方式來考試...」

總之,是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對我來說唯一的問題點就是:
我看不懂美式足球,而且也不想懂......
因為美式足球一點美感都沒有~~~

另外就是、嗯,
我不太了解這電影名稱跟電影內容的關連性到底在哪裡......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