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親節的週日下午,
和  W 同學在 M 的新家,一起看英BBC影集 ─「南茜的情史 Tipping the Velvet」。

Tipping the Velvet DVD cover

其實原本是打算看 I Can't Think Stright 的,
但我燒的片子有點問題,DVD 讀取一直有錯誤,
不是無法播放就是播放了抓不到字幕,
最後片子挑了挑去試來試去的最後選擇就是 Tipping the Velvet。

挑好片子後,
由於連接線路已經耗掉不少時間〈電腦和電視螢幕、音響線路等等〉
加上母親節晚上都有慶祝活動,
因此我們只看完 2/3 的 Tipping the Velvet,
還有 1/3 留著要等以後找機會看完...

不過還是先就已看完的前頭2小時的內容說說感想吧。
我得說,雖然英國 BBC 把這部小說拍的還算很忠於原著,
但偏偏又拍的挺搞笑又讓我很難說是滿意還是不滿意。

首先是因為電影/影集一般來說受限於影像呈現方式以及時間限制等等,
不可能像小說那樣有很多心理層面的敘述,
某種程度上其實刪掉了不少東西,
但也正因為如此小說中一些比較陰暗的或者不甚讓人愉悅的部份,
要嘛就是沒有出現在影片中──
譬如 Nancy 搬離對她很好的房東處搬進 Diana 家那段影片就完全沒有提到,
但閱讀小說的這段情節時其實我對 Nancy 很感冒...

要嘛就是簡單呈現或者稍作改編來帶過又或者用不同的手法去處理──
譬如 Nancy 在倫敦街上女扮男裝靠〈消音〉來維生時,
小說中這段其實是我很厭惡的一段,
但觀看影片時雖然我仍舊不喜歡這部份的內容可那拍攝手法實在是搞笑滿點...

我想,就這部份來說相比較閱讀小說而言,
是影片讓我比較滿意的地方 ── 雖然小說中一整個悲情嚴肅的氣氛在影片中的呈現我實在很難形容那滋味...。

但本部影片讓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演員了。

沒什麼戲份的配角譬如 Nancy 的姊姊 Alice 感覺老的像她媽、
Nancy & Kitty 的經紀人 Walter 感覺跟小說中的形容相比,
年紀要+10歲,而體重+30kg up。

這些都是小 case,反正配角戲份不多可以很輕鬆忽略,
可我一定要說我實在不喜歡飾演女主角 Nancy 的女演員 ── 不論是外表還是聲音。
我很認真的覺得如果換個人來演 Nancy 這個角色,
譬如跟演 Kitty 的演員交換角色也好,
整齣戲看來應該會更吸引人才是吧~~~

然後那個把 Nancy 撿回家的 Diana 夫人,
明明我記得在小說中是雍容華貴又保養得宜的漂亮貴婦,
可是在影片的表現上我只覺得是個粗勇〈台語〉壯碩的有錢貴婦...囧。
〈雖然之後我上網找的劇照感覺其實 Diana 夫人也是長的很不錯,
  可是看影片的當下某些角度的 Diana 夫人真的讓我會想用粗勇壯碩來形容...orz

萬幸的是,演 Nancy 初戀情人 Kitty、有著短暫〈出軌?〉情緣的女傭 Blake 以及最後情歸所在的 Florence 的演員,
外表來說都還挺優的,
不然要我從頭只能看 Nancy 我還真是亂痛苦的一把的...

↓ Nancy & Kitty
Tipping the Velvet Tuxedos.jpg

 

↓ Nancy 和她的歷任情人們

下面四個主要角色,
不知道大家認為哪個是飾演我最不喜歡的 Nancy ?呵呵


Tipping the Velvet cast.jpg

 

總之,以上是看完2小時片子後的粗略感想,
其實我還挺期待最後一小時的影片內容,
因為恰好就是影片最後一小時的小說內容我沒有完整的看完,
也許等有時間和 W 同學 & M 真正的看完本影集後,
我會再補上新的感想吧?

 

是說,由於我和 W 都讀過原著小說,
因此看片過程中多少會有所比較,
我倒是很好奇不知道沒看過這小說的 M,
捷至目前為止對這部影片感想又是如何?

 

 

 


※ 有很多影片劇照的網頁:
THE PRIDE MOVIE REVIEW:Tipping The Velvet (2002)

※ 搜尋 Tipping the Velvet 的劇照時,晃到的一個有些小相關的網頁:那些男裝麗人們 by dancemaple
會補上連結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網頁附上的男裝梅艷芳好帥啊!
然後同時也是因為我很喜歡版主說的那句:
「男裝麗人們,意指的是這些個角色形象,真正的核心人物說到底還是只有兩個。
   她們套上西裝固然英挺,巧笑倩兮卻也不失嫵媚動人。」

本片的 Kitty 在我看來就有這樣的感覺,至於女主角 Nancy?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