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收到的轉寄信,內容是郭台銘的「春節文告」內容。

 


郭台銘說:
 
一、如果
( 1 )妳只是接電話,告訴客戶不知道、沒辦法。
( 2 )妳只是開訂單,不連絡、不追蹤,有問題不回報、不處理。
( 3 )妳只是打報表,不確定數字正確性。
( 4 )妳只是接電話,從未希望客戶有滿意的感覺、從未希望客戶多訂一些貨。
( 5 )妳只是認為自己是助理,從未想過自己一言一行代表業務、主管、老闆、公司。
 
  那麼,妳不夠格做一個稱職的助理,妳的工作,任何人都可以取代。
 
二、如果
 
( 1 )你從未將部門業績目標時時刻刻放在心中。
( 2 )你從未想過個人目標攸關部門目標達成。
( 3 )送樣後,從未想過結果如何,為什麼沒消息。
( 4 )報價後,從未追蹤為什麼沒有訂單,差多少可以成交。
( 5 )訂單多了,從未去想怎麼回事,隨波逐流、隨客戶起舞。
( 6 )訂單少了,不去追查什麼原因,毫無感覺、毫無動作。
( 7 )你從未想過在客戶面前更專業、更守信。
( 8 )工作不規劃、時間不管理、成本不控制、客戶不教育。
( 9 )你認為開發新客戶、新市場是麻煩的、痛苦的。
 
 那麼,你不夠格做一個稱職的業務人員,你實在是我們大家的負擔。
 
三、如果
 
( 1 )你不把客戶需求當作是非常的重要。
( 2 )你不把客戶抱怨當作優先解決的事項,主動追查檢討。
( 3 )你時常不準時送貨,當作客戶永遠都會等你。
( 4 )業務反應客戶的問題,你嫌他煩。
( 5 )客戶反應品質的問題,你嫌他挑剔,視他為爛客戶。
( 6 )你經常把「很麻煩」、「有困難」、「不想做」、「不可能」掛在嘴邊。
( 7 )你每天上班當作例行工作,不主動尋找問題、改善品質。
 
  那麼,你不夠格做一個稱職的生產部主管,與你共事,我很疲勞。
 
  每日我們在外努力,沒有良好的品質,沒有良好的服務做後盾,一切效果會打折扣,
  對客戶的承諾都會跳票,我們便成口才一流、品質二流、服務三流的公司。
 
四、如果
 
( 1 )有罵沒有稱讚、有懲罰沒有獎勵。
( 2 )對企業有利的,不立刻行動。
( 3 )經常把「再看看」、「再研究」掛在嘴邊。
 
  那麼,我也只能偷偷的說,你不是一個稱職的老闆。
 

 

結語

(1 )我不是天才,因為天才只能留在天上,我們頂多是人才,但要有執行力才算數。
每個人每天都會有時間的壓力、品質的壓力、成本的壓力及業績的壓力,沒有壓力不是「工作」而是「玩耍」。
本人深有同感,欠缺壓力還會使我衰老。
(2)去年,我們的表現平平。今年,我們目標都已確定,
時間過了幾個月,雖然暫時達成率不佳,但我仍深具信心,

景氣、政治並不可怕,怕的是沒有危機意識,沒有檢討的 能力,沒有執行的能力。
 
我有一個夢: 我希望你們在組織中都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
我希望每個部門在公司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
我希望我們的產品、品質、服務在客戶心中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
我希望大家努力合作,辛苦的過程可以換來年終豐富的收割。
我希望再享受一次,達成目標後「爽」的感覺。

 


 

雖然,我不喜歡郭台銘,
並且過去和鴻海有生意往來的經驗讓我很受不了鴻海,
但必須承認郭台銘上面這簡短的春節文告內容,
卻是簡潔有力且都有到點子上。

我現在的工作職務算助理,
但我也得說:
儘管我不「只是」做上述所列的條列項目,
可是我覺得其實我是很可以被取代的。

不管怎樣,
把這篇文章紀錄下來,
希望再看文章的時候,
讓自己在自省的同時也更加長進些〈?〉
即使以後工作職務內容變化時,
也可從中更加了解自己該做的內容並確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