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北上看梵谷畫展的 Sirius & 小槑在 丸大食堂 一起用中餐,
結束後疲累的小槑先離開,
我和 Sirius 則滿懷期待的出發前往 噶瑪蘭展售中心 打算試飲 KAVALAN WHISKY

從公館抵達承德路三段的展示中心後才知道,
這兒的展示中心還在裝修中,
要3月底才完成,
現在回想,也許這出師不利就暗示著我們應該豪爽放棄吧?
不過總之,會有這篇文章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放棄,
而是接著出發前往南京新生路口的展示中心,
沒想到...沒想到只有4款口味的葛瑪蘭威士忌,
〈葛瑪蘭威士忌/葛瑪蘭山川首席/葛瑪蘭經典獨奏[原酒 波本桶]/葛瑪蘭經典獨奏[原酒 雪莉桶]〉
居然在展示中心能試喝到的款式,
跟在伯朗咖啡館能試喝到的一樣,只有一款去年得獎的「葛瑪蘭威士忌」。orz

KAVALAN.jpg
※ 圖片來源 & 版權所有:KAVALAN WHISKY 噶瑪蘭威士忌 官方網站

不過雖然葛瑪蘭威士忌喝起來偏甜而且感覺很淡,
但因為聞香的感覺還不錯而且喝起來也很順,
因此我很想試喝看看原酒,
這也是我抓著 Sirius 跑展示中心的目的,
結果沒喝到卻又不甘心白跑一趟的情況下,
〈忍不住再次吶喊這種展示中心的意義在哪阿!是怕客人喝了跟我一樣都不想買嗎?〉
花了 NT$220 買了 50ml 的「經典獨奏波本桶原酒」來喝。

噶瑪蘭經典獨奏 波本原酒桶.jpg

然後我的結論是,
果然原酒還是有比較好喝,
然後喝起來一樣很順,
但也就這樣子了。

葛瑪蘭這款 58.2% 的原酒威士忌,
喝起來還沒有先前跟 Sirius 逛 茶、咖啡、酒展 時買的 46% 的 Whisky 強烈有特色。
當時買的是 BRUICHLADDICH / 17年 的 Islay Whisky,
而葛瑪蘭畢竟只有放 3 年,
喝完後完全沒有感受到回甘或者任何殘留的味道,
也許順口就是它的特色吧?

只能說第一次開始喝威士忌就是 Sirius 挑選的 布魯萊迪蘇格蘭純麥威士忌17years
接著再喝就是姐夫介紹的艾雷島原酒
都是很有個性有特色、餘韻也很持久的威士忌,
而且年份也都是10幾年,
所以只有3年的葛瑪蘭,
喝起來真的除了順口以外沒有什麼特色,
然後沒有什麼餘韻的情況下,售價還好貴......

我真的想說,我不是不想支持台灣本土產的得獎威士忌,
可是這個口感配上這個售價...實在是支持不了啊~~~
無言哪2.gif

 


p.s. 不過我很喜歡 KAVALAN 禮盒附送的橢圓型底寬杯窄的酒杯。
       一個酒杯 NT$80,造型又不錯,
       雖然今天沒有買,但也許下次再經過展示中心我會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