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南下時,
我家姊姊推薦我帶在身邊搭乘高鐵或者閒閒沒事時很值得一看的奇幻小說。

書名:戰龍無畏
出版:圓神出版社
作者:Naomi Novik

戰龍無畏.gif   

書底的介紹是:
最磅薄壯麗的奇幻史詩,最溫馨感人的戰龍傳奇!

在19世紀初的英琺戰爭中,從空中襲擊英國的戰士們不是開飛機......而是乘在一隻隻巨大戰龍的背上!
皇家海軍信賴號俘虜了一艘法國巡防艦,得到艦上珍貴的貨物──
一顆即將孵化的龍蛋!艦長勞倫斯的海軍生涯因此被畫上了句點,並領他走路深不可測的未來......

封面還有一段話是:《魔戒》導演激賞簽下電影版權!

 


我得說,儘管簡介寫的很有特色還有不少名人推薦理由等等,
我原先仍舊對此書的興致不很高昂,
但基於信任我家姊姊推薦書的眼光,
且這本小說最初又是 mu 姊推薦給姊姊的更有加乘效果,
加之在南部的空閒時間又足夠,
我就這麼把這本小說啃完了。

然後感想是:

真的好好看!我想看後續!無畏好可愛啊~~~

奇幻文學評論家「灰鷹」對本書的評語 ── 很難抵擋「無畏」的龍閣特質和個龍魅力
這句話簡直是深得我心啊!

「無畏」真是隻讚到爆的龍。

我唯一的怨念就是,「無畏」明明就是隻高貴的中國龍,
這書皮封面畫的是什麼?

這哪是中國高貴纖細漂亮的龍咧?

明明是打著中國龍的旗號卻有著西洋龍的外殼咩~

然後,回到台北後,
可惜老姊只借了這麼一本,
不然搞不好我的年假會泡在閱讀「無畏」的後續小說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