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從上海回來後,
和 M 買了食材去小海住處煮泡菜火鍋,
沒想到小海那兒有不少新片DVD,
因此邊吃火鍋的同時邊看了「食破天驚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010.02.06 at 小海 home

雖然是挺歡樂也有創意的片子,
但是邊看的同時影片還是有很多點讓我忍不住在內心吐嘲,
而且還能邊看邊去廚房燙肉片而沒有不捨離開電視機前,
相比較前幾年看的「功夫熊貓」、「超人特攻隊」看的歡樂無限欲罷不能,
只能說幸好我不是花錢進電影院看這部「食破天驚」吧~

譬如,看著食物從天而降是很有趣,
可是為了造福鎮民解決食物危機發明的天降美食機,
其實反而卻更加浪費食物並因此造成氣候異常。
同時對於這些天降食物,
我更會忍不住想到如果是我的話被食物砸到頭我會覺得有多噁心多不爽,
而掉落在地上的食物,怎就沒有引起蟑螂老鼠到處爬?

冰淇淋降落在屋頂上以及地面上,
造成下雪般的結果,
而且冰淇淋有各種口味各種顏色,
所以冰淇淋雪景似乎要比真正的雪景更別緻漂亮,
且人們同樣可以用冰淇淋打雪球、溜滑梯,
更可以隨時趴在地上吃冰淇淋,
可是光想到冰淇淋融化黏搭搭的樣子,
我就完全不覺得那景象很美了,
更別提影片中小孩子還直接趴在地面上吃冰淇淋,
我還真想知道小鬼們吃下口的冰淇淋有多少人走過踏過...

然後造成最後的天降巨無霸食物危機是因為不要臉又貪心的鎮長,
但鎮民卻認為是男主角的問題,
並且這個誤會明明沒有真正的解決,
怎麼最後大家在災難解決後都不生氣了還很開心的看男女主角玩親親?
即使鎮民因為覺得自己總是跟男主角點菜也要負部分責任好了,
那其他間接被影響到的城市 ── 紐約、巴黎等等怎就都沒有抱怨或者賠償請求?
而罪魁禍首鎮長大人最後的結局若只是隨著食物沉沒在海中,
又會否太過便宜他啊咧?

不過對於這一切讓我不滿的點,
其實倒也通通可以用一句話解決的 ── 「這畢竟只是一部電影/卡通嘛!」
〈旁:是有誰看卡通片跟你一樣機車無聊的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
不像我那麼現實且機車的人來看這部卡通,
娛樂性還是很足夠的,
而且男主角為了女主角所製作的果凍城堡,
以及最後的義大利麵龍捲風,
動畫的效果及創意真的是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