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對於鼓啊、節奏感強的東西就很喜歡,
從小時候的鋼琴老師說我很喜歡把優雅的音樂彈的很活耀彈的乒乒乓乓、
國中加入的是鼓隊,
大學時參加熱音社玩 Band 時負責的項目也是爵士鼓,
以上種種皆可證明我對於「節奏」的喜愛~
因此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鑼鼓喧天 DrumLine」精采的鬥鼓 ending 時,
就一直想完整的觀看這部電影,
然後這個願望,終於在 1/24 和 M 入住亞都時實現。

2010.01.24 with M - at 亞都.jpg

不過通常當你對一部片子有期待的時候,
莫非定律告訴我們你十之八久會面臨失望。

當然我並不是說這部片真的那麼糟糕啦。
只是我期待看到很多打鼓的練習場面又或者表演/比賽的場景,
感覺看到的各種打擊節奏以及打鼓的炫技不如我預期的多,
然後男主角戴文的個性嘛,雖然是打鼓的天才但實在臭屁的很糟糕。

儘管有實力,
但實在太過不合群,
也就是所謂的「恃才傲物」,
囂張到一整個讓我覺得,
漂亮的女主角,為什麼妳會喜歡上他啊?

不過既然是電影,
戴文當然不會一直惹人厭下去。
當和戴文作對的鼓隊領導組長西恩被教練點醒:
「當初選你擔任組長,是因為你愛鼓隊的演奏超過你自己的演奏。」
西恩才省思自己其實因為忌妒戴文強於自己的獨奏能力,
並沒有用對鼓隊真正好的方式去領導戴文。
也因為承認了自己的能力不如戴文,西恩才有辦法說出──
「你是老大。去當老大,你不需要樂隊。」
「你是最好的,戴文。但當你上場表演時,沒有人要聽你的。他們要聽的是樂隊,一個樂隊。」

正是這些話,讓戴文覺醒自己的錯誤在哪裡。
畢竟原先的戴文一直想證明自己的鼓技是最高超的,
當他被西恩承認自己是 Best 後他才聽的進去維持一個團隊的重要性。

然後電影近結尾的年度鼓號樂隊大賽,
戴文所在的學校「農工大學」和「布朗大學」並列第一,
即使明白這是有比賽的老套電影手法,
一定要跟競爭對手不相上下互有高低最後的最後才能比出真正勝負,
但我還是很想尖叫為什麼會並列第一啊?

儘管我承認「布朗大學」鼓樂隊的能力也確實很強,
畢竟他們的表演儘管花俏的誇張,
但沒有足夠的實力也無法做那種花俏的表演,
可是我還是要說真的是花俏到會讓我覺得厭煩啊~~~
而且居然還請了一個唱歌很難聽的傢伙來唱歌,
偏偏還放了一堆鏡頭在那個唱的很難聽的歌手上而不是鼓樂隊上!
真...真...真是殺了我吧。囧rz

然後先前有提到:
雖然本片打鼓的場面以及炫技不如我預期的多,
但其實鼓樂隊配上啦啦隊 ── 
人數眾多的大型鼓樂隊在大場地上走出各種隊形變化,
Drum Line-走位圖.jpg
有音樂、有節奏、有舞蹈,
不管是打鼓的還是吹奏樂器,除了走位還要扭動身體,
真、真是太符合我的喜好了呀!
〈如果我就學期間有這樣的鼓樂隊我一定會去參加吧~〉
這樣的大型演出同樣讓我看的很過癮~
可惜明明是「年度鼓樂隊大賽」,
但算是只看到「農工大學」和「布朗大學」的表演,
更別提「布郎大學」的表演還被難聽歌手搶鏡頭,
所以看的還是不滿足就是了。

最後的結論是:
雖然打鼓啊表演什麼的都很精采,
但都覺得畫面不夠多不夠過癮,
然後除了表演的那些場面,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男女主角的 Kiss 場面。〈毆死〉
因為我覺得拍的很有味道,
而且女主角的笑容感覺超棒啊!
啊啦啊啦,我也想要有那麼強悍的打鼓能力以及如此性感的女友啊~
〈↑ 這是啥鬼結論。〉

Drum Line - 戴文 & 萊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