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畢業後下花蓮遊玩第一次挑暑假時間,
主因是同學會的舉行。

同學會選擇到花蓮舉行,
ㄧ來是大家是東華畢業生,
二來是慶祝同學們認識10周年。

也因此,畢業後每年必下花蓮遊玩的行程,
爲了節省旅費當然就ㄧ併成行啦。

2009.7.18 Sat. ─ 1st Day

這次出遊出師不利,
前一晚國小時補牙的填補銀牙崩落,
害我緊急去處理牙齒,
並且可以預料之後大概還得作3D齒雕之類的,
存款要大出血...

而開車往花蓮出發時,
雖然莫拉非颱風最後沒有在上週末進入台灣,
但其所帶來的風雨還是對台灣東南部都還是有所影響,
因此路上又是大風又是大雨還起霧!
小 March ㄧ開始是得一邊抵抗著從旁邊吹來的大風一邊努力前進,
途中有幾次大雨打來時視線在一霎那間完全被遮蔽,
至於大霧,則是我和 M 跑了那麼多次花東遇到的最濃的霧!
害我腦海中不停閃現連續劇的名稱 ─ 「像霧像雨又像風〈起風下雨又來霧〉」。

相比較去年下花蓮只花了 2.5 - 3 小時,
這次則花了 3.5 - 4 小時,
唉、真是不順。

到達花蓮後首先和同學楊小婷 & 紀小君會合後帶她們前往去年去過的林田山

不過相比較去年的清靜,今年的林田山活像觀光局的示範景點。
在禁止擺攤的牌子旁還有看到攤販...。
停車場停滿遊覽車和遊客的房車,
咖啡廳也坐的很滿亂吵一把的。
雖然第一次到那兒的兩位同學似乎都還算滿意,
不過我和 M 卻都有點失望。

離開林田山後,去壽豐火車站對面的「豐春冰店」吃冰。

壽豐‧豐春冰果店.jpg 

雖然這間冰店有ㄧ定的歷史也有ㄧ定的名氣且店內客人也挺多的,
但可能我個人本來就對吃冰比較興致缺缺,
所以我個人評價算普通就是了,
不過對於愛吃冰的人來說應該是還算不錯吧?

離開冰店後接著就是要參加晚上的同學會啦!
同學會的狀況,有空有心情在另開一帖,
這兒就先跳過不論。

而晚上的住宿地點是紀小君的親戚家開的民宿 ─ 外出小窩
感覺非常之不錯,順便跟要去花蓮遊玩的人推薦ㄧ下。

2009.7.19 Sun. ─ 2nd Day

ㄧ早帶著同學前往一樣是去年去過的「幕谷幕魚」。

09' 慕谷慕魚 II.jpg 

去年飄著雨的幕谷幕魚很有朦朧美,
今年則比較沒有那麼夢幻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漂亮也仍舊值得一遊。

沿路有4-5處可下到溪旁所謂「戲水區」的小路,
不知道這些小路是去年因為開車所以沒注意到,
還是因為觀光人數的持續增加才新增的〈?〉

剛下完大雨的清水溪水流比較湍急,
但仍舊是非常的清澈,
雖然天氣很熱,溪水卻非常的冰涼舒適。

09' 慕谷慕魚 I.jpg 

不過因為同學下午還要趕火車,
所以我們仍舊沒有走完全程的「幕谷幕魚」,
我也沒有逛到我想逛的山刀街,
不過也好,以後再來花蓮才不會沒地方跑。

然後,幕谷幕魚銅門檢查哨前,
有間「龍澗冰品」賣著便宜的冰棒。
我們4個人ㄧ共吃了6種口味 ─ 清冰、百香果、鳳梨、紅豆、芋頭、香草牛奶。
不過我跟 M 覺得清冰〈蘇打口味〉跟香草牛奶是最好吃的。

然後小遺憾的是我原本很想在幕谷幕魚吃到去年覺得很好吃的竹筒飯,
結果問了2間店兩間都說沒有做。 Q_Q

離開幕谷幕魚後,接著前往「荖溪小吃」用中餐。

中餐內容:炸溪魚、苦瓜鹹蛋、鹹山豬肉、炒蘆筍、炒雞腸 & 野菜湯。

5菜ㄧ湯 + 3瓶飲料,每盤菜都不小盤味道也很不錯,
野菜湯更是ㄧ大鍋,total 也才 NT$960,超級划算的。

不過野菜湯真的太大鍋啦,加上菜味又很重,
下次再來絕對不會再點了。
倒是炸溪魚真的是很好吃,非常強力推薦哪!
〈台南的同學陳先生還邊吃著炸溪魚邊說他以前自己也養了5隻溪魚,
   然後等養大後自己炸來吃,讓我在一旁聽著又是佩服又是小囧。〉

吃完中餐後,大家先回住宿地整理行李稍作休息後,
然後就是送楊小婷和紀小君去火車站。
原本接著我和 M 想先到今天的住宿點放置行李後再看接下來的行程要如何安排,
結果卻聯絡不到薌房民宿的老闆,
於是轉戰也是去年光顧過的「卡姐手工咖啡」邊喝咖啡邊上網看還有哪兒可住宿。

不過卡姐那兒現在還有賣些手工香皂,
店內感覺飄散的不是咖啡香,而是花草香,
加上地點真的很遙遠,
我想我下回在來花蓮應該是不會再特地到卡姐這兒了。

至於住宿地點,原本已經在考慮下面3家要選哪間住:
1. 花蓮美侖大飯店
2. 花蓮國軍英雄館
3. 回籠再次住宿「外出小窩
結果在我和 M 下不了決定的時候薌房老闆就自己來電聯絡了。

不過2個小時聯絡不到老闆,
造成我們本日下午行程安排的不便以及時間上的浪費,
而之後的住宿費用也沒有因此給予些折扣來表達歉意,
因此雖然我們差不多連續5年來花蓮都是住「薌房民宿」,
但是本次經驗讓我跟 M 都決定以後來花蓮不住薌房了,哼!

晚餐,原本是想回東華吃學生時代最常光臨的「惠臨小吃」,
不過老闆娘沒開店,最後當是白跑一趟沒有吃成,
幸好我們因為中午吃很飽也不太餓,
就直接改跑去鯉魚潭看水舞。

鱺魚潭水舞.jpg  

鯉魚潭的水舞表演,其實不是真正的水舞表演,
應該說是當原住民在台上跳著他們有傳統有意義的歌舞時,
那所謂的水舞是類似幫原住民的表演增加聲光效果那樣的感覺。

儘管如此,整個的表演還是很不錯看,
音樂也不錯聽,
最後的 ending 曲配合上可最後最精彩的水舞以及煙火更是棒!

不過,我實在很懷疑,
持續一個多月每晚兩場水舞秀加上最後結束的煙火,
這樣消耗的 $$ 真的有強過其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嗎?
而且那個放音樂的音響實在有點大聲,
這樣的行為又會對周遭的生態造成怎樣的影響呢?(聳肩+攤手 → 疑惑中~)

2009.7.20 Mon. ─ 3rd Day

早上睡的飽飽賴床到中午後才出發去從沒去過的奇萊亞酒莊。

◆◇奇萊亞酒莊◇◆.jpg 

雖說奇萊亞酒莊除了一些釀酒工藝的介紹另外還有一些與台灣第13族原住民的歷史及相關文化的資料,
不過我覺得那些文化歷史介紹什麼的資料實在很不豐富,
根本無法在這兒耗太多時間,
簡單來說這兒也就是個賣酒的地方罷了。

但也正因爲如此,我和 M 在這兒敗家敗很兇。

我的部份,整趟花蓮行的花費有差不多 1/3 就敗在這兒。
M 更慘烈,買酒錢比單純的花蓮行費用 (吃、喝、住、油費) 還多~

也因此,這種買酒來送人當紀念品的敗家行動以後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因為真的太敗家了......。 Orz

由於離開民宿到奇萊亞酒莊已經過了中午,
加上奇萊亞酒莊內還有原住民風味餐,
因此原本我們是考慮買完酒後要直接試試看奇萊亞的風味餐,
不過因為買酒時經理的態度讓人不是很滿意,
加上買酒也「花」很大,
最後就放棄繼續待在奇萊亞消費而改去吃中山路上的「鵝肉先生」。

去年吃「鵝肉先生」的陽春麵很不怎麼樣,
但今年點的湯油麵以及脆腸湯卻非常美味可口,
會讓我下次想再光顧。
不過雖然連續兩年都到「鵝肉先生」光顧,
我跟 M 倒是都沒有點他的招牌鵝肉吃就是了,哈哈哈。

下午的計畫原本是打算買了蔥油餅後去七星潭走走然後出發回台北的,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
ㄧ直以來很喜歡七星潭總是堅持要去七星潭走走的 M ,
不知道為何今年的心情在最後有所變化,
也因此下午我們放棄去七星潭而改成坐在「泥巴咖啡」裡,
寫著從「泥巴咖啡」買的明信片給朋友們,
輕鬆悠閒愉快的就這樣殺掉一個下午的時光。

話雖如此,我倒不因此覺得下次出遊我ㄧ樣會有這種興致寫明信片就是了。

然後順便在此感激同樣是客人的花蓮女中的同學們,
當我很厚臉皮的向妳們借立可白時妳們態度很是大方和善的借我使用~~~
〈不過妳們也讓我反省著是自己出社會太久用公司物品太習慣還是我學生時代過的太奢侈...
   雖然我開口借的是立可白但我私心以為我會拿到立可帶啊......〉

09' 泥巴咖啡 2F.jpg  

喝完咖啡明信片也寫完後,
跑到附近的郵局貼好郵票寄出後也快5點了,
再出發回台北前我們還是念念不忘的跑去買蔥油餅打算在路上吃。

不過因為花蓮的炸蛋蔥油餅越來越有名人越來越多,
加上我們去年吃的時候覺得沒有以前好吃,
因此今年改買開在同一條街上但客人沒那麼多比較不需要等候的另外兩家蔥油餅來嘗試。

雖然也是不錯吃,不過果然還是老店的最好吃啊...

↓ 第一間是原本會去吃的老店 / 中間是蔥放很多的蔥油餅 / 第三間聽說和第一間老闆是親戚,所以口味雷同蔥油餅街.jpg 

就這樣,邊吃著蔥油餅邊結束此次花蓮行踏上返回台北的路。

而 09' 年度的花蓮行結束後的感想是:

明年若沒有朋友邀約要下花蓮玩的話,
我畢業時對自己還有曾經對 M 曾發下的豪語 ──「每年都要下花蓮一趟」的目標,
我放棄執行啦!

若繼續執行這個目標,
所謂的到花蓮玩會變成很無聊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玩的例行公事吧? 

爲了保持對花蓮的愛〈?〉以及以後再去花蓮玩的新鮮感或者回憶的感覺,
我還是別繼續這種每年下花蓮的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