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乘昨天剛開通的內湖捷運線去 wei 同學家看「焦糖人生」。

2009.07.05 焦糖人生 Caramel with 葳 DVD.JPG 

再講電影前,先說一下,內湖線的車廂很小──
不知道是因為剛開通湊熱鬧的人多所以搭乘起來很擁擠,
還是因為真的是車廂太小所以相對性更擠。

總之,我的搭乘感想是:我以後還是繼續騎我的機車吧......

接下來回到電影本身。

嗯、首先我得老實承認,
看完這部片,我實在看不太懂導演想表達的是什麼。

當然電影裡面可以看到女人間的友情阿,
ㄧ些社會的情況所造成的女人的壓力等等:

譬如漂亮的理髮店的老闆娘,
雖然有帥帥的警察的先生暗戀著她,
但她自己本身卻是有婦之夫的情婦,
甚至在用焦糖幫情人的老婆除毛的時候還略帶報復的用的很粗魯。

同樣在理髮店工作的即將要結婚的妮絲琳,
爲了不讓老公知道自己不是處女還要去做縫補手術。

同樣在理髮店工作的外表帥氣的芮瑪,
和有著一頭長髮的女客人之間似乎有特別的電波流轉著。
每次芮瑪幫女客人洗頭時,我總覺得那長髮女客人的表情很勾引很誘人。
只是最後雖然長髮女客人有把長髮剪短〈芮瑪曾經說過她的臉型短髮很適合〉,
但遺憾的是我看不出來兩人之間有什麼進展。

感覺是理髮店的老客人但和理髮店眾人交情很好的嘉瑪,
好似是努力未裝年輕並努力打扮著去爭取廣告之類的試片工作。

裁縫店的蘿絲,明明有發展黃昏之戀的對象─查理斯,
也興沖沖的準備要去約會了,
最後似乎是爲了照顧有些老人癡呆的莉莉而放棄自己的感情。
從電影中我沒有看出蘿絲和莉利是姐妹關係,
對此我的感想是可憐的蘿絲,可憐的查理斯,
可惜的擦撞出火花卻沒有結果的黃昏之戀...。

片中有些女性的結果似乎是遺憾,
有些似乎沒有結果,
有些問題解決或者看似往好的方向發展,
有歡笑有遺憾,
不過我還是沒看出本片到底重點在哪裡就是了。Orz

最後,
感激 Wei 同學邀約看電影,
以及電影結束後還自己下廚招待我吃美味的晚餐。 m(_ _)m

哪天有機會的話,
也請務必來我家坐坐同時讓我拌碗簡單但美味的柚香乾拌麵給您吃吧!
至於其他菜色的話...嗯、我蛋煎的也很棒,
妳有興趣嗎? 〈被踹飛〉

 

 

 ◎ 延伸閱讀 ◎

1. 這是我的部落格 by Bob ─ 「焦糖人生」電影簡介 & 劇照
2. 藍藍的 Movie Blog
a) 焦糖人生:哀嚎與狂喜 080521
b) 焦糖人生:愛情鬥親情 080520
c) 焦糖人生:情癡大集合 08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