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騎腳特車的計畫是─
和 小海、Winnie、小紅、小米 / 5人 約 10:00am在 紅樹林站 開始騎車。

因為想說很久沒運動了,加上我想就算騎來回我體力應該也還OK,
於是7:40我就出門獨自從家裡出發往紅樹林騎去。

而因為太早出門,
邊騎車邊聽 iPod 也沒有注意到包包的手機有簡訊,
就這樣直到 9 點多,才接到小海來電通知說:
「因為天氣看來不太好可能會下雨,因此要取消騎車活動。」
不過那時、我人已經騎到竹圍了。

本來接到電話後,我很掙扎著是否要打道回府騎回家吃中餐,
畢竟從家裡騎到竹圍的時間比我預估的短,
不過打電話確認很難得的小杜在家之後,
我就決定即使只有一個人還是要騎到淡水,
然後去找小杜並且要他煮好喝的黑咖啡給我喝。〈←欠扁的老同學〉
〈因為小杜弟弟有買整套的煮咖啡的器具...XD〉

在小杜那兒,ㄧ共喝了兩款咖啡《咖啡豆的烘焙度都是M》:
1. 南美洲 哥倫比亞托立瑪 荷丹精選 Colombia Tolima Planadas Cafe Especial el Jordan
2. 非洲 肯亞圓桌王古魯艾利 Kenya RTC Ngurueri AA Top

不確定是咖啡豆本身的差別還是小杜第二次煮的比較不順〈?〉
雖然兩者中間喝起來過程都很順口,
但就第一口跟最後喝完時的口感來說,
第一款喝起來比較順。

然後除了欺負老同學讓他煮好喝咖啡給我喝以外,
同時也在小杜家彈了很久沒碰過的鋼琴。
雖然手指頭一整個僵硬、視譜能力退化的慘烈到一個不行,
並且現實狀況是家中也沒有空間擺放鋼琴、自己也沒啥時間去練琴,
但果然一摸到鋼琴我就很想練/彈琴啊... (つд⊂)

然後在聽小杜練琴的時候,更是聽到一首旋律聽起來讓我很手癢超想練習的曲子─
Mozart: Piano Sonata No. 12 in F, KV. 332  《莫札特:F大調鋼琴奏鳴曲 KV. 332》
〈下面藍色的部份就是我最喜歡的段落~〉

Соната № 12 F-dur, K 332.JPG 

就這樣,時間基本上在等待、喝咖啡、看小說、玩鋼琴聽鋼琴 & 聊天的過程中流去。

等待的原因是因為,雖然沒有一起騎車,
但我還是有等小海、Winnie搭捷運來淡水看完醫生後,
三人又ㄧ起去情人節有買一送ㄧ活動的星巴克喝了咖啡後,
我才告別小杜再次出發獨自騎腳特車返家。
換言之,扣掉我跟 小海、Winnie 去星巴克的時間,
小杜很可憐的被我打擾了3-4個鐘頭。XD
〈約 9:40am 抵達淡水,約 3:00pm 離開。〉

 

 

結論:

1. 本日咖啡飲用共計 2 杯黑咖啡 + 1 杯星巴克橙香拿鐵,服用過量。
2. 從大直出發到淡水單程僅需約 1.5hrs,下次又約的話可以不用那麼早起床。
3. 小杜今天在家對我來說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也許對他來說其實是有點不幸?〉

 

 

※ 本日騎車路線〈來回〉:

大直〈Home〉→ 大直橋/大佳河濱公園 → 百齡河濱公園 → 雙溪橋
 → 洲美快速道路河堤 → 金色水岸河濱自行車道/關渡-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