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辛樂克颱風的關係,
沒能在首映的那週末和 M 去看的「花吃了那女孩」,
終於在延期ㄧ週多後在今晚看成了。

 

只能說,雖然海報跟電影宣傳卡做的很唯美、很藝術、很吸引人,
官方部落格的與電影內容相關的文章寫的感覺也還不錯,
但實際看完電影之後,
我只覺得我浪費了我的時間跟金錢。

回到家後,其實我有再次上官方部落格又看了ㄧ次電影內容相關文章,
於是再ㄧ次確認:文字真的還是比電影吸引人。

其實電影從一開始播放的片頭 ──
一個又一個的女孩子靜止的出現,
但每一個幾乎都在抽菸,
那個視覺上的感覺當下就讓我跟 M 不是很舒服。

雖然有時候一些海報或者電影中也常會看到漂亮的好萊塢女星抽菸,
並且有時我還會覺得她們抽菸的那種姿態或者風情超有吸引力的;
有些朋友他們抽菸的樣子我會覺得挺帥氣的,
但至少這部電影片頭中抽菸的那些女孩,
並沒有讓我感覺到任何的魅力或者吸引力,而只讓我感覺不舒服。

接著電影正式開始後,
不知道是否因為算小成本的片子又或者獨立製片的關係〈?〉
畫面晃動的很厲害,
讓人看的不太舒服眼睛也容易疲累。

本部電影的構成基本上是由住在同ㄧ棟公寓中不同房間的主人所發生戀愛故事。
不同的主角組成了不同的主題,分別為:
1. 在ㄧ起很快樂
2. 不在ㄧ起很快樂
3. 不在ㄧ起不快樂
4. 在ㄧ起不快樂

但是電影看完後,
不管官方部落格中所提的故事背後的真實人物們的現況,
只就看電影時所能看到的內容來說的話,
我跟 M 都覺得其實這 4 對沒有ㄧ對在ㄧ起會真的很快樂。〈逃〉 

當然,我無法喜歡這電影,
跟我不是太喜歡電影中的腳色人物個性也有絕對關係。
沒辦法,有的太依賴、有的太強勢、有的太畏縮、有的太暴力,
各式各樣的極端〈電影強化效果?〉讓我感覺有些討厭。

雖說若硬要挑出當中我比較喜歡的角色的話也不是挑不出來,
譬如第一個故事中的小 Pon 我就覺得還不錯〈可能因為戲份不多?〉
還有最後ㄧ個故事中跟主角ㄧ樣常被女友打的可憐配角男高中生,
因為真的被扁的太可憐了,很難不去同情喜歡他。

而第二個故事中的強勢大姐雖然在電影中的ㄧ些行事風格雖讓我看的也不是太欣賞,
但又隱約覺得可以理解她的急躁和焦慮,
所以也算是角色當中比較可以接受的。

儘管如此,
由這些有著讓我不喜歡的個性的角色們所碰撞出來的故事,
對我來說真的不太有吸引力,
因此我在看的過程中情緒上真的還挺不耐煩的。

不過,其實 M 還比我更誇張,
忘記她是說第二個故事還沒有開始還是開始沒有多久,
她就已經想離開電影院了...... 

總之,真的很佩服這電影的海報製作設計者還有電影宣傳者,
他們真的真的很厲害也很優秀,
美美的海報、藝術風格的電影酷卡都會吸引人的注意力,
因此他們真的讓這部片還沒正式上映前就打開了一定的知名度以及造成一定的吸引力。

但也因為看完這部片的疲累厭倦感,〈觀看前的期望值與觀看後的落差值〉
讓我跟 M 達成了ㄧ個協議 ──
以後這類的片子除非有朋友看過並且強力推薦,
不然我們再也不要花錢花時間上電影看了。

畢竟從「蝴蝶」→「刺青」→「花吃了那女孩」,
其實每次看完電影都讓我挺失望或者感覺挺累的...。

不過,至少本片的電影配樂還不錯啦!
有興趣的可以連去官網聆聽欣賞。
》》http://blog.sina.com.tw/candyrain/

 

附帶ㄧ提:電影開場前,
我與 M 買了聽說在四平街算有名的香師傅滷味來吃邊等電影開場。
排隊買香師傅滷味的人挺多的,
我們也真的是等了好ㄧ陣子因此也對其口味寄予厚望,
結果它的小辣實在是辣死人,
然後不管辣椒辣味的部份,
本身滷味的那個味道我跟 M 也覺得不怎樣,
真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它那麼紅那麼多人排隊買...... @@"

而在等香師傅的過程中,
我們還買了它隔壁的「派克脆皮雞排」的“甘梅地瓜條”&“馬加駱起司條”來吃。
吃完後的結論是:
1. 甘梅地瓜條我家附近的蜜酥雞排在同樣的價位下不但份量也比較多而且比較好吃。
2. 起司條的部份雖然還不錯吃,但就份量來說還真是貴。
    結果我們覺得下次應該要花更多錢在 Friday 吃起司條那種 Feel 會比較對。
〈炸飛〉

 

 

總之,今晚我跟 M 花時間看了我們都不享受的電影,
然後還花了錢吃了不好吃的增肥食物,
唉......真的是、大失敗。 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