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第5屆聖心校友會於晶華舉辦。

這次的校友會算玩的挺開心的,
因為之前參加的那次校友會沒什麼認識的人去,
其實,嗯,這次也是啦,
但上次的話是連現場出現的認識的老師也少,
而這次有比較多我熟悉且喜歡的老師出現,
加上這次校友會辦的小活動,
感覺起來就比上次參加的記憶要有趣許多~

這次校友會辦的小活動,
內容是大家要透過抽卡片去尋找寫在卡片上的有參加此次校友會的學姊/學妹,
然後詢問她們在校時 ─不論好壞─ 的事蹟。

身為 34屆 畢業生的我,
因此認識了 第9屆 的丁學姊。

學姊是很開朗健談的人,
或者也許其實我也可以說─
會來參加校友會的校友們基本上都不會悶到哪邊去,
不過我還是想強調,學姊真的是個很好相處的人。〈笑〉
 

聽學姊回憶的在校生活,
學姊的敘述內容是:

校門的側門榕樹是她在民國58年的植樹節,
在孫姆姆的領導下種植的。
當時孫姆姆還說:

「你們現在種下的這粒種子,就如同我種在你們心中的善念;
   種子會發芽長大成大樹,你們的善念也要成長。」

〈大概意思如此啦,小的生活不正常熬夜熬過投記憶力未老先衰糟糕的很... Orz〉

我問學姊說,那她有沒有任何不好的事蹟,
或者做過任何違反校規的事情,
學姊仔細回想後的結論是,跑出校門100公尺在回來算不算...

哎呀,學姊,我服了你了。

想當年聖心時代雖然我也是因為當小老師或者當義工什麼的嘉獎拿了不少,
可是其實私底下我還有拿郵購本到學校看同學有誰要買啥大家一起訂購,
然後購買的貨物還要拿到學校交貨,那些物品可是一堆的違禁品啊~~~
是因為學姊那時比較單純外面引誘也比較少呢?
還是我天生的不良蠢蠢欲動因子偏高呢?^^b

然後,除掉這些追憶校園時代,
之後又從學姊的老同學那兒得知,
學姊的成就還亂了不起一把的。
高捷系統程式師要閱讀的ㄧ些相關手冊是她翻譯的,
彼得兔的電影也是她翻譯的,
真是超優秀的啊......... >///<
 

反觀我,都快到所謂的而立之年啦,
仍舊ㄧ事無成,有事沒事還要被老爸老媽唸說:
「你英文到底有沒有在唸啊?妳現在程度怎樣啊?」
「那些貿易會計的東西妳到底有沒有搞懂啊?書給你那麼久要看阿...」
「都30歲了怎麼還 OX$%&*.....」
  


好〈揮手+搖頭甩開雜念〉,再回到校友會現場吧。

現任的林校長,原來是 11th 的校友,
從聖心寶寶到畢業之後回來當老師。
當我是聖心學生的時候她已經是主任了,
但有聽學姊說過主任的地理敎的非常好。
〈還是習慣稱呼她主任,哈!〉

那為什麼會知道校長是 11th 的校友呢?
因為校長的同學幾乎都出席了,
還現場報料校長在學生時代其實也挺天兵的...

掃除時玻璃擦的太過閃亮擔心鳥類撞上,
居然提議說要貼紙條說「小心玻璃!」
真乃強者也。

題外說一下─
其實跟我同屆的某位隔壁班同學,
也是早回籠聖心當老師啦!
只能說,聖心的凝聚力真的挺強的吧。

聖心每年舉辦的ㄧ些活動,
也是直到現在仍舊鮮明在存在記憶之中啊!

總之,這次校友會對我而言是很有趣的ㄧ次聚會,
也讓我對未來舉辦的校友會充滿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