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日本‧集英社/台灣‧青文
書    名:瑪莉亞的凝望 Maria-sama ga Miteru/聖母在上〈網路譯名〉
作    者:今野緒雪

 

目前,這套小說在台灣出版到 Vol.10,
而日本方面估計 10月1日 要出版 Vol.33。

其實,我知道這套作品已經很久了,
也ㄧ直都算很欣賞、喜歡它,
台灣於 2005 年出版的漫畫版,
我也是ㄧ出版就立刻購入了。
〈台灣是先出版漫畫作品,去年才開始出版小說,但日本是先有小說作品,作品紅了後才動畫化&漫畫化〉
小說從去年青文出版 Vol.1 我也毫不猶疑的買入收藏,
〈日本 Vol.1 出版於 1998 年〉
但這套作品真正的電到我讓我整個燃燒起來,
卻是從上個月底買入『Vol.10 - 憂鬱的小雨』之後。

因為 Vol.10 恰好其故事不是ㄧ本完結的,
斷的地方讓我迫切的想知道後續,
〈雖然從動畫第二季的 Ending 也可以接上 Vol.10 的後續並大略知道 Vol.11 內容,
   但小說在人物的心理描寫以及情緒轉折部分一定還是會比動畫描述的更多更精采嘛!〉

於是心癢難耐的我上網希望能夠搜尋到網路翻譯版,
畢竟任何作品ㄧ紅、喜歡的人多的情況下,
在網路無國界的現在,總是會有強者搶先出版社翻譯並分享於網路上...

搜尋的結果,雖然ㄧ開始我並沒有立刻找到 Vol.11 的網路翻譯版小說,
但卻因此看到了不少的同人作品小說及其他集數的翻譯內容&劇情簡介,
之後又緊接著下載我自己尚未有的第三季動畫 OVA。
OVA 中遠比1、2季的動畫還要精緻美型的人設,
配合上主角們之間超萌的對話,
真是讓我不燃燒起來不陷下去也難啊~~~

《 OVA 的圖 ─ 本作中讓我最萌的ㄧ對:祥子X祐巳 》
 

也因為網路資源的豐富,
從8月底到9月中,我算是瘋狂熬夜上網閱讀著所有相關的同人小說以及強者翻譯的日版小說內容/劇透,
看的我只要ㄧ想到書中的角色以及她們的對話,在配合上 OVA 的人物外型,
就算熬夜熬的身體疲累,我也是心情一整個好的不得了,心花朵朵開呀!
直到最近這一週算是因為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啃了,人才稍稍平靜下來...... XD
〈或許應該說,終於沒有繼續瘋狂熬夜了,哈哈〉

也因為瘋狂的迷著這套小說的所有相關作品〈原作、同人小說&漫畫 及 OVA 動畫〉
讓我也突然驚覺 ─

啊,原來其實我也很宅啊!現在的我絕對是所謂的2D控阿!〈炸〉

不過,雖然我開花開的很開心,M 可就不太開心了。
畢竟我太投入到「瑪凝」的世界,
相對性的因此忽略了她......
雖然如此,無法否認的是:「(づ′▽`)づ~♡ 瑪凝大好!


《瑪莉亞的凝望》小說背景簡介:

私立莉莉安女子學院 ─

位於東京都內武藏野的山岡,設置項目從幼稚園到大學,是個以天主教系一貫教育的教會學校。
於明治34年創立,主要是將學生們塑造為貴族般的高雅氣息。許多出生名門的大小姐們都會選擇此就讀。

姊妹(Soeurs)制度 〈sœur在法文中解作「姊妹」〉

該校有不成文的規定,學姊必須帶領指導學妹在生活禮節以及學業上等各種協助,而學妹必須虛心接受指教。新生可自由決定是否依循姊妹制度與高年級生結為"姊妹",或是否要收低年級學妹為"妹妹";當低年級未有專門指導的"姐姐",則任何高年級學姊都有義務教導生活禮節及相關協助。

當發展至單獨一對一的教導,或只想教導特定低年級生,則會建立姊妹關係。
高年級將會給予低年級十字架念珠,表示欲建立姊妹關係,若低年級接受,則兩人姊妹關係正式成立。而低年級所接受的十字架念珠可傳承給自己未來的妹妹使用,也可以在有想認為妹妹的低年級生出現時另行挑選十字架念珠給予低年級生。

山百合會

山百合會為莉莉安女子學園高中部學生會的稱呼,主要由3名學生共同主持。
此3名學生在學校內被稱為:
紅薔薇〈Rosa Chinensis〉、白薔薇〈Rosa Gigantea〉、白薔薇〈Rosa Foetida〉

因為人手有限,因此校內的活動舉辦會協尋其他學生的參予以及各社團的協助,
而在ㄧ般事務上,通常協助三位薔薇大人的成員們為她們的妹妹 ─“薔薇花蕾”和“薔薇花蕾的妹妹”。

ㄧ般來說,薔薇們及她們的妹妹們多為學生們共同崇拜的對象,
而成為“薔薇花蕾”或者“薔薇花蕾的妹妹”,
也相當等於成為未來的山百合會〈學生會〉成員。

山百合會給一般學生的印象為遙不可及且莊嚴不可侵犯,
一般學生不太敢靠近學生會。

《瑪莉亞的凝望》小說內容簡介:

嗯,簡單來說,故事就是環繞著山百合會中的成員們的故事。〈被踹飛〉

※ 其他補充 & 相關紀錄:

1. 「瑪莉亞的凝望」漫畫版由東立出版社出版,8本完結,內容僅收錄小說的 Vol.1~8
2. 「瑪莉亞的凝望」目前有3部動畫。2部 TV 版,1部 OVA 版。
     其中1、2季的 TV 版 由 木棉花國際 發行 DVD。官網也已確認第4季 TV 版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