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小札記《電話留言錄音 & 蕃茄羊肉湯》



公司

這是下午大約5點左右我主管跟我的對話 ──

主管:「公司的電話留言系統得在重錄,當時只有錄中文這樣不完整,也要有英文才行,你在參考ㄧ下其他公司的留言然後重錄吧。」

我:『喔喔,好的。』
〈內心OS:你聲音明明比較好聽能不能你自己錄阿~~~ T_T〉

主管:「另外,錄音的時候講話聲音要有精神一點!」


我:『咦?聲音聽起來很沒有精神嗎?』
〈內心猜測:應該是當時對著機器講話有些緊張,同時還被要求要放慢速度講話免得人家電話打進來聽不懂我噼哩啪啦在說啥,因此才會有那樣的錯覺吧?〉

主管:「〈轉頭看我〉雖然你人不是很柔,但講話聲音很柔。」


我:『 ............ 』




在這之後,透過了便利的 MSN ,
我將上面的對話告訴我家姊姊以及表姊們。

Part. I

姊:『 嗯,你講話是比我柔沒錯。』
我:『 ............ 』

Part. II

Alice:
你 wei-wei 姊受傷了
她打電話去,想聽什麼是柔的聲音,
結果電話錄音說:現在是下班時間,
請撥分機號碼或請您上班時再來電。
等一小下,說:你的電話將被掛斷,
然後電話就斷線了。
全辦公室的人都笑了。
hyrami  說:
哈哈哈
我自己都不知道有這種碗糕 (逃)
原來我們有設定下班時間有其他的語音留言啊
Alice:
因為 wei-wei 是用“擴音功能”撥的電話
大家本來也沒注意她撥電話給誰
只是當電話“無預警”被掛斷的那一刻
大家都笑了

hyrami  說:
這個我真的是冤枉的阿 XD
可以明天上班時間在聽咩
又不是明天立刻就會重錄
Alice:
你 wei-wei 姐的評語是:欠打的小孩,害我耽誤不只一分鐘



Ending

其實囧完之後再想想 ── 
我主管說我聲音很柔跟人不一樣的這個評語,
接在要我錄音的聲音有精神些之後,
我想說我聲音柔是好聽話,
其實是在暗示我錄音的聲音不要有氣無力吧 ?? 


 

晚餐

爸媽這兩天去清境農場不在家,
今晚姊姊煮了久違的我很愛的番茄羊肉湯。
在吃了兩片吐司夾生菜與孜蘭豬肉片後,
我灌了6碗湯把整鍋湯給幹掉。
只是,灌湯的時候雖然很爽,
但之後覺得湯整個滿到胃道口/胸口處,
肚子更是整個凸出來撐到有點難過的狀態......
果然東西再好吃,還是得衡量自身實力才行,
吃飽後的難受,不可否認這一切全是自找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