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葉醫生後的久違的小筆記紀錄。



清明節前後以及之後的梅雨季,是人體內的黴菌病菌活動力旺盛的時期,
包括濕疹等皮膚的問題,在這個季節都很容易發作。



黴菌原本就不容易治好,
而一但使用過類固醇或者抗生素之類的,
就算皮膚外觀看來似乎是治癒的,
但其實病菌就會永遠存在人體內,
永遠無法根治,
看天氣氣候以及身體狀況可能會反覆發作。



濕疹一般來說是個人自體免疫的問題,
不像黴菌會傳染給別人,
但若是彼此都有溼疹情況的人,
並且彼此都在發作期間/身體狀況也較差的時候,
還是會互相傳染。



溼疹發作時癢到不行的時候,塗抹類固醇確實可以有效減輕平復搔癢感。
但塗抹類固醇 → 造成腎的負擔與衰落 → 腎功能無法正常作用 → 
下半身排水排毒作用不良 → 下半身腫大 → 持續使用類固醇累積到一定的量 → 
俗稱的月亮臉 → 同時內臟功能均緩慢衰退 → 最終階段可能進入洗腎。

◎ 而原先用來止癢的濕疹部分卻仍舊會反覆發作並且可能範圍持續擴大......。



中藥店均購買〈熟〉地黃 → 泡熱水後喝下 → 等待約 4 小時後可以封住經絡 → 
之後在塗抹類固醇 → 可以幫助讓類固醇的傷害不會侵入傷害內臟

※ 不能一吃/喝地黃後立刻塗抹類固醇,因為類固醇被人體吸收的速度 〉地黃生效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