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神‧鑰 (全16冊)
作者:聿暘
出版社:鮮網




這套書在 2006 年剛出版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也很期待這套書的後續發展;
但因為等待小說的連載過程中,
某種程度上會讓人無法完整連貫小說的世界,
因此在看完約前3集之後,
我就決定暫停看這套打算等他連載完畢才來一口氣享用,
因為我覺得這套書值得我等待並且好好去閱讀。
而前幾天,我終於克制不住開始看這套停頓很久的小說了。
從頭開始複習,一口氣看到14集,而今天又看了15集,
它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故事的起緣來自於『鑰石』。
人只要擁有並且融合了『鑰石』,
就會成為能力者並且到新世界去展開新的人生,
而當能力者完整了解了『鑰石』的世界,
也就成為可以創造世界創造萬物的『神』。

故事的設定不算複雜,
但作者的文筆很好,
並且書中出現的各式各樣能力者的能力也都很有特色/創意,
又融合了各種東西方的神話與傳說,
因此讓這個小說的世界變的很宏大。

除此,小說中也有很多的句子我覺得也很值得去思考。
不過,也不用因此覺得這是一套很正經嚴謹的小說,
它當然有它正經並且值得去深思的觀點,
但在主角ㄧ行人旅行&成長的過程中,
他們之間的相處與對話,
透過大家個性的不同常常會有很爆笑或充滿趣味的對話,
因此閱讀起來很愉快。

然後,讓我最開心的是:
今天意外得知:後天,它就要出第16本的完結篇了!
換言之,我挑選看這套的時機真的是太棒了!
昨天剛看完第14集,今天閱讀了第15集,
而後天!我就可以好好享受完結篇了!



【部份節錄】

人類的輝煌來自於心,人類的落敗也來自於心。
因此,即使人類做出許多醜惡的事物,卻同樣有令人無法忘懷的感動在其中。

《From Vol.2 ─ 惡靈無啟》

「沒有參與,就沒有故事。」
很多很多的事情,如果你不曾經歷,那麼永遠也無法瞭解……
隨著時間,隨著空間,隨著人事物去參與,才能從其中去感觸,並瞭解到自己生命真正的意義。如果不去親自體會,又怎麼能知道該走的路?
《From Vol.8 ─ 戰鼓若響》

很多事情,站在原地空擔心是沒有用的,想要改變,就必須要動手去做。
就像一堆木材放在那裡,不動手去建築,永遠也無法變成一棟房子,只能放在那裡腐爛而已。

《From Vol.8 ─ 戰鼓若響》

人類究竟是依循著什麼樣的道理,
認為神會給予幫助?
神,為什麼要幫助人類?
不妨將神當成像是母親一樣的人,因為神創造了你們,所以願意幫助你們,
但是這麼多的孩子,不可能每個人都照顧到,
神已經給予你們生命,給予你們去感受這世界的機會,
如果你們連成長都必須要依靠神的幫助,那,活著,會不會太可悲了ㄧ點?

《From Vol.10 ─ 山雨欲來》

生與死是相連繫的。
當一片土地越是曾經有過死亡,或是有許多的花朵樹葉在上面腐爛,
隔年生長出來的花就越是美麗。
『過去的犧牲,造就出新生命。』
那是一個循環,一個生與死之間的循環。
《From Vol.10 ─ 山雨欲來》

不管是最平凡的人類,還是能力者,亦或者創造世界的『神』,
其實當他們擁有生命開始,就ㄧ直都在做著同樣的ㄧ件事─創造世界。
只看自己要決定挑戰的是哪一方面的創造,自己的能力又可以走到何方而已。
《From Vol.15 ─ 迷途、殊途、歸途》


為什麼神在創造世界時,總是不給予他創造的智慧生物,
生命最終的答案;為什麼要讓人們戰戰兢兢,惶恐的面對人生的最後ㄧ刻。
「因為如果他說是的,死後還有一個世界等待相聚,
那麼人們將不懼怕死亡,也就不會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生命。」
「但如果他跟人們說,沒有,人ㄧ死就什麼都沒有了,沒有靈魂,沒有自己。
那麼終日恐懼死亡的人們,同樣會因為恐懼而忽略、錯過那些因為生而美好的記憶,
終日活在恐懼中,不管怎麼樣的生活,都很難擁有快樂。」
很多時候,沒有答案的答案,才能支持一個人向前走。
《From Vol.16 ─ 謝幕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