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都市妖奇談〈舊版1~6如下圖、新版套書1~3完〉、
   都市妖〈1~12〉、青丘之國〈都市妖外傳〉
出版社:蓋亞



一位大陸作者『可蕊』的奇幻作品─【都市妖奇談】,
是我最近深深迷上也大力推薦給會看奇幻小說的朋友的作品。

是說我開始看這這套作品之後,
才知道這套作品實際上已經出版實體書很久,
而且也紅很久了,
不過我相信還是有跟我一樣沒有聽過或者沒有看過這套小說的人,
因此還是大力推薦。

網路上的奇幻小說很多部,
描寫奇獸、魔法、妖怪的作品也不少,
但描寫中國風的妖怪故事卻是我過去沒什麼接觸到的,
而且書中的妖怪還都是出現在古書『山海經』內的妖怪們。

小說內容,就是描寫這些妖怪們生活在現代都市的故事。
看他們的相處、彼此之間的故事,
又或者看他們身上過去曾經發生的故事,
故事常常讓我感動不已,
並讓人覺得─
這些妖怪,有些比「人」還更要像人類啊!
而且書中出場的妖怪大部分都是良善的,
我很喜歡由這些充滿個性的好妖怪們所譜成的故事。

總之,十分推薦這部小說。
雖然小說沒有正式的完結,
但由於是由不同妖怪的各式各樣的短篇集結而成的作品,
因此隨時也可以停下來的,
若有興趣想看的,可以問我要網路版小說的網址,
已經看過的,也可以說說看是否跟我一樣欣賞/喜歡這部小說囉!





 博客來相關介紹

內容簡介:

  「都市妖奇談」系列描寫妖怪們在都市中的生活百態,是既溫馨又奇異的現代奇談。人類也許永遠都不會發現, 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各種妖獸,正和他們分享著這座城市……

  城市大了,什麼樣的生物都可能存在,什麼樣的怪事都可能發生。神話傳說裡的妖怪們,原來也生活在我們的都市中。他們化成了人類的外表,在這裡生存、捕食、進化、玩樂……《都市妖奇談系列》為都市妖的前傳,曾於網路發表後創下驚人紀錄。

作者簡介:可蕊

  本名閆冰,女,網名可蕊,一九七五年出生,山東省青州市人。自幼酷愛文學,尤其喜歡幻想類作品,著有詩歌散文集《遠去的歌》(2000年)。 2002年起在網路發表奇幻作品《都市妖》、《龍之眼》,及推理小說《自由人探案》等。

  《都市妖》發表後大受好評,網路點閱數超過百萬次,不但開創了中國大陸2004年都市背景的妖怪類小說先河,並創下單篇作品單月就有30萬人次點閱的驚人紀錄。

山海經古妖的現代奇談

■ 創網路單站單月30萬人次點閱率紀錄
■ 知名漫畫家作家 游素蘭:「讓人回味小時候所讀的怪談,卻又如現代動畫般流暢新奇!」
■ 妖怪評論家 銀色快手:「一步步揭露城市底層潛藏的神祕境域」
■ 挑戰者月刊總編 林依俐:「不禁聯想到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虫的傑作《妖怪大樓》。本書絕對是能夠帶給你無數次驚奇的故事集。」

系列作品:

都市妖奇談〈新版套書 1~3〉 ─ 都市妖前傳
都市妖1:給妖怪們的安全手冊
都市妖2:過去我是貓
都市妖3:是誰在唱歌
都市妖4:死者的舞蹈
都市妖5:木魚和尚
都市妖6:假如生活騙了你
都市妖7:可曾記得愛
都市妖8:胡不歸
都市妖9:妖‧獸都市
都市妖10:妖怪幫幫忙
都市妖11:形與影
都市妖12:小小的全家福
青丘之國 ─ 都市妖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